移动互联网

全球无人驾驶科技公司图森未来与英特尔合作研发无人驾驶域控制器

2022/1/5 16:31:00

根据澎湃新闻消息,1月4日,全球无人驾驶科技公司图森未来(Nasdaq:TSP)与英伟达宣布,双方将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设计研发专为L4级别无人驾驶卡车场景需求的下一代无人驾驶域控制器。该产品将搭载英伟达最新一代车规级AI芯片NVIDIA DRIVE Orin (SoC)。

全球无人驾驶科技公司图森未来与英特尔合作研发无人驾驶域控制器


无人驾驶域控制器(ADC)是无人驾驶系统的中央计算单元,其算力至少需要达到数千TOPS(1TOPS代表每秒钟一万亿次运算),来实现感知、规划和决策等关键任务。英伟达DRIVE Orin SoC芯片可实现每秒254 TOPS,是无人驾驶车辆的中央计算机。


此次双方深入战略合作,图森未来将利用其在L4级别无人驾驶卡车系统研发的经验,英伟达将利用其数十年最前沿计算平台的研发经验,提供 DRIVE Orin 硬件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知识。


2015年9月,图森未来正式成立,宣布进入了自动驾驶赛道。一开始该公司押注纯视觉技术,然后再到视觉+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感知系统方案,再到车内感知+车路协同感知,该公司逐渐在自动驾驶技术上进行发力。根据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显示截止1月5日,图森未来公司以及关联公司已公开专利申请超过981件,其中发明专利827件,外观设计专利87件,实用新型专利67件。该公司的专利申请主要集中在2016年-2021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