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滴滴Q3亏损扩大,张勇辞任滴滴董事

2021/12/31 10:30:00



OEXN报道:12月30日,滴滴公布了2021年上市后未经审计的财报。


据数据显示,滴滴第三季度总收入环比下降11.48%至427亿人民币,EBITA亏损75亿。


OEXN的分析师Allen表示:“该公司的收入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中国出行业务、二是国际出行业务、三是包括共享单车、自动驾驶、金融服务等其他业务,其中中国、国际总交易额分别达到584亿人民币和103亿人民币。


Allen先生指出,滴滴国内出行业务较上期646亿下降了9.6%,不过国际交易额较上一个季度环比增长18.4%。


此外,在宣布财务业绩的同时,滴滴也宣布了高层管理的变动,滴滴在财报中也表示CEO张勇已经从滴滴董事会辞职,而张毅将为新任董事。同时也披露了滴滴董事会将授权启动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准备工作。


1.png

在滴滴发布财报后,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8.18%至4.94美元/股,创该公司上市以来的新低。同时自上市半年来,滴滴市值已经蒸发了2800亿元,较发行价已经下跌64.7%。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滴滴的业绩变化也是滴滴近半年的表现,他指出6月30日,滴滴登陆美股,然而还没有上市多久,国家网信办就称要对滴滴进行安全审查,并在审查期间停止新用户注册。


他补充称:“此外,滴滴被指控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个人信息的问题,各大应用商店也下架滴滴出行APP等一系列问题。”


“龙头”滴滴的遭到审查后,其他网约车平台迎头赶上,而当时橙心优选作为滴滴出行重点发行的项目,该公司不断加码橙心优选,然而近期橙心优选也出现了大范围收缩,12月21日滴滴出行也关闭了橙心优选的入口。


OEXN分析师表示:“滴滴是否会回到上升轨道,还得看看监管问题,以及在香港上市情况。”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