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TUV莱茵获邀出席第五届检博会,携先进智能化解决方案亮相

2021/12/30 14:40:00

广州2021年12月30日 /美通社/ -- 2021年12月27-29日,第五届国际检验检测技术与装备博览会暨2021中国检验检测认证大会(简称“第五届检博会”)如期举行,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应邀在大会论坛上发表演讲。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副总经理陈虹就“碳排放计算智能仿真系统”和“基于人工智能的全自动智能化数字全息未来实验室”两个话题在平行论坛上分享了行业领先的技术和实践。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副总经理陈虹发表演讲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副总经理陈虹发表演讲

“检博会作为一个专业的检验检测技术交流平台,自创立以来凭借充分的行业影响力、技术资源凝聚力以及相关科技成果展示能力,推动检验检测理论转化为科技生产力。TUV莱茵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个行业盛会,与业界同仁探讨前沿科技、行业趋势,并交流TUV莱茵最新的实践成果,”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事业群副总裁、高级工程师陈伟康博士表示。

TUV莱茵获邀出席第五届检博会,携先进智能化解决方案亮相
TUV莱茵获邀出席第五届检博会,携先进智能化解决方案亮相

检博会于2013年首次创办,是经商务部与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国际专业展会,自开展以来,一直得到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本届检博会实景打造9000+平方米的多主题、沉浸式实验室装备创新展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万名专业观众及超百家参展单位参与。同期举办的多个分论坛、高质量学术报告会、团体标准发布会以及系列技术培训班与工作坊形成了双向联动。

在“中小企业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应用论坛”及“数字化赋能TIC创新发展论坛”等主题分论坛上,TUV莱茵分享了其最新的研发成果,这些技术创行业之先,为实现中国制造业低碳绿色转型、推动检验检测技术领域的智能化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今年的进博会上,TUV莱茵携检测检验认证行业首个“碳排放智能仿真运算模型”精彩亮相,该项目的亮点在于颠覆了中国检测认证行业的传统作业流程,将整改环节前置,从产品研发设计阶段导入“碳排放智能仿真运算模型”,切实帮助本地制造企业从源头进行碳排放管理及改善能源利用效率。而TUV莱茵率先打造的无人值守智能实验室,则以自动化智能设备代替人工操作,通过人机实时交互对测试过程进行同步监控,从而帮助客户挖掘研发设计中的安全隐患,从根源提升产品的质量、安全、可靠性和其他性能表现。这项技术目前已应用到低压电器和纺织品等检测实验室,未来还将不断升级技术,驱动行业数字化转型,为本地制造商提供创新的检测认证服务。

展望未来,TUV莱茵期待与行业伙伴不断深化在检验检测相关技术和服务领域的创新与合作,充分发挥行业先行者的作用,建设高标准技术服务平台,持续推进可持续发展,助力中国制造业在绿色低碳、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打造高质量品牌之路上稳步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