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张庭公司被调查,宣称帮助超千万人就业,会员揭秘“敛财术”

2021/12/29 23:42:00

雷达财经出品 文|吴艳蕊 编|深海

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查证函回复》的形式,披露了张庭、林瑞阳夫妇旗下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下称“达尔威公司”)涉嫌利用网络从事传销活动被查处的进展。据悉,达尔威公司被财产保全冻结的资金高达6亿元。

雷达财经注意到,达尔威公司是知名微商品牌“TST庭秘密”的运营主体。

截至2018年6月,“TST庭秘密”APP注册会员人数突破500万。据“TST庭秘密”官网显示,“TST庭秘密”目前拥有800多万名会员。7年多帮助1246万人实现就业,包括近30000名无声天使,并辅导逾3300人成立创业公司。

达尔威公司是如何发展会员的?12月29日,雷达财经联系到了一位达尔威注册会员张冉(化名),其向雷达财经介绍了达尔威公司吸引成员步步深入的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先以零成本,转发朋友圈就能挣钱吸引成员加入;第二阶段,成员需要一次性购买2500元的产品,获得拉人资格,发展下线;第三阶段,购买25万元的货物,连续三个月业绩超10万拥有自己的对公账户,公司直接打钱;此时团队成员已超百人。

张冉称,有会员为了提高自身等级,屯了一堆货物卖不出去,产生了巨大损失。

需花费2500元才能获得拉人资格

据张冉介绍,2016年初,有朋友声称要给自己介绍一个赚钱的机会。不用投资一分钱,只需要每天分享朋友圈和微博,就可以挣大钱。

张冉发现,该产品由明星张庭代言,零投资高收益 的“诱惑”,让其颇为动心。

为此,张冉注册了达尔威公司的蓝卡会员,成功加入了“TST庭秘密”微商组织。此后,并被拉入各个微信群。群内许多人分享自己通过公司挣钱的金额、豪华大邮轮、各地旅游、观看明星演唱会、和明星合影等。

张冉加入后,各个群里不断出现新增会员。

与群内分享的成功经验不同,刚加入的成员卖货获得的工资(也就是卖产品的提成)少的可怜。群里不断有人分享着高额的工资,激起了新加入的成员更好奇心,不断提问如何能获得更高的工资。

此时,会有人引导新加入的成员,“只卖产品无法挣大钱,需要邀请人开卡注册会员让他们帮你继续卖产品、拉人开卡注册会员才可以”。“你是第一代,你拉的人是第二代相当于你的儿子,第二代再拉人加入的第三代相当于你的孙子,跟你也有关系。你的儿子、孙子、子子孙孙卖产品你都会有返利,这样你才能挣钱。”

新加入的成员想要拉人注册会员,需要一次性购买2500元的产品才能获得资格。同时群内有人教授吸引其他人花费2500元获得拉人开卡资格的话术: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若说新加入的成员只在朋友圈分享、卖货为第一阶段,那花费2500元获得拉人注册会员的资格,并不断发展下线则为第二阶段。

进货20万,一年内当上董事长

张冉告诉雷达财经,第二阶段所获得的“工资”与开始相差不多,仍无法从公司挣到钱。在第二阶段持续几个月后,公司会继续有人引导成员进入第三阶段。

“当时有人告诉我,工资少是因为自己认识的人有限,发展的下线有限。”张冉称,公司产品都是卖给身边认识的朋友,朋友知道售卖产品自己会获得返点;根据双方的关系,自己不可能按原价卖给朋友,会按公司要求售价再次打折出售。

张冉询问“为何自己拉人后还挣不着钱,其他人都十几万、二十几万、三四十万的挣”。公司称,张冉需要成立公司,当上了董事长,下面的子子孙孙无穷代的人卖产品挣的钱才是大钱。公司举例说,成员成立公司后,若每月有五、六百万的业绩,董事长可以拿三四十万的提成。

同时公司宣传称,庭秘密母公司马上就要上市了,公司的业绩有多优秀,更加刺激了张冉。

据介绍,成立公司的条件包括:一、董事长自己发展100人;二、董事长的团队共有1000人;三、连续三个月团队销售业绩达10万元。

同时,达尔威公司宣传称当上自己公司董事长的成员可以享受部分福利,还可以拿到母公司股份。

在上述话术引导下,张冉认为自己应该马上成立公司,成为董事长,这样就可以拿到公司的原始股。为此,张冉进了20多万的货,当上了董事长。

“当时就被忽悠得都有点魔怔了。”张冉表示。

雷达财经在询问张冉的团队是否达到一千人时,张冉称,公司要求没有那么严格,说只要连续三个月达到10万业绩,再有100个人即可。张冉当时连续四个月业绩达到10万元后,达尔威公司才进行“考核”开始准备成立公司。

对于延迟一个月考核,当时公司告诉张冉需要通过自己的上家逐层往上报,逐层审批才可以。张冉自己需要经过四个上家才能反映到公司层面。张冉的上家为甲,甲的商家为乙,乙的上家为亿万家族的总创始人,总创始人归属于达尔威公司的华北大区。

当时,张冉很着急,打电话询问客服。客服称成立公司的事情只能询问自己的家族长,需要家族长层层上报。

直至16年年底,张冉才成立公司,完成达尔威公司的“创始人裂变”。至此,张冉进入了第三个阶段。在达尔威公司不断的宣传和引导下,张冉从入局到第三阶段,时间不到一年。

对于注册公司,张冉称,自己此前和朋友注册过一个公司。成为董事长后,达尔威公司往自己注册公司的公账户打钱。股权分析上与达尔威公司无关联关系,成为董事长只需有对公账户即可,无需为此专门注册公司。

干了四年,没赚到达尔威公司宣称的大钱

张冉称,在自己成为公司董事长后,为了将每个月进货的货物卖出去,只能采取低价策略。除朋友圈外,拼多多、咸鱼等平台的同类产品很多,只有比竞家价格低才能卖出。为此,张冉需要每月业绩达25万元以上,才能拿到达尔威公司给的最低折扣。

张冉认为,消费者从自己处买东西本就看重其产品价格低。在都知道自己有返利的情况下,根本无法按原价售卖,每个月都需要自己贴钱。

而达尔威公司每月需要成员原价购买,下个月达尔威公司再发工资。

张冉总共做了四年,直到2021年才不再做,没有赚到达尔威公司当初宣传时的“大钱”。

张冉称自己只是个普通的上班族,在公司做后勤工作,平时工作不忙。刚开始做微商时,家里并不知情,后来往家里囤货才知道自己做起了微商。因为挣不着钱,自己也会跟家人吵架,不相信自己当时“陷了进去”。

“后来慢慢发现确实挣不着钱,自己身边的朋友,还有群里的董事长都挣不着钱,大家后来就慢慢都不干了。”张冉称,有会员囤了大量的货,卖不出去损失惨重。

注:本文是雷达财经(ID:leidacj)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