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AI教育的意义

2021/12/29 16:06:00


其实不难发现,近年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发展,围绕构建智慧学习环境、探索智慧教育模式、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治理能力等,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发展必将是未来发展的重大趋势。

 

30年前,英语进学校进课堂进考场,到今天为止,产生了英语相关的公司不计其数;而今天的人工智能,就像当年的英语课程一样,进学校进课堂。无论是科大讯飞、商汤科技还是深圳大疆,无一例外都是以互联公司、科技公司、人工智能研究公司上市,还没有一家以人工智能教育为核心概念的主板上市公司。而我们——飞瑞敖,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飞瑞敖打造的“六位一体人工智能课程服务体系”,搭配了专为人工智能教育研发的学习平台与实验平台,涵盖“Python、FreeOwl、APP Inventor”等多种编程语言的多种实景教学实验,为人工智能普教提供核心人工智能能力,实验平台极具开放性,紧密关联“教”和“学”两极端口。出台的各类读本、教案使广大中小学教师在人工智能教学工作中有章可循,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和专业指导,推动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的科学化、规范化,从而进一步的推进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

 

当人工智能在知识学习上能够极大的提升孩子学习效率和优化学习习惯时,老师就能够从灌输式的教书的低效领域里脱离出来,核心负责纠偏和育人的事情。这将为整个教育领域的从教书到育人层面带来巨大的进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