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研究性阿尔茨海默病治疗LECANEMAB获得美国FDA快速申请通道指定

2021/12/28 17:36:00

东京2021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卫材株式会社(总部:东京,CEO:内藤晴夫,以下简称“卫材”)和渤健公司(Nasdaq:BIIB,公司总部:马萨诸塞州剑桥市,CEO:Michel Vounatsos,以下简称“渤健”)宣布,lecanemab 是一种用于治疗早期阿尔茨海默病(AD)的研究性药物抗β淀粉样蛋白(Aβ)原纤维抗体,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的快速申请通道指定。FDA于2021年6月授予lecanemab突破性疗法称号。突破性疗法称号和快速申请通道指定是FDA的两个计划,旨在促进和加快新药的开发,以满足那些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中(例如:阿尔茨海默病)治疗严重或危及生命的疾病,并提供与FDA频繁互动的机会。

2021年9月,卫材开始根据加速批准通道向FDA滚动提交lecanemab的生物制剂许可申请(BLA)。BLA主要基于2b期临床研究(Study 201)的临床、生物标志物和安全性数据,针对早期AD和确诊的淀粉样蛋白病理学和包括三部分(非临床、临床和CMC)的非临床和临床申请已经提交。lecanemab 2b期研究结果表明,在多个临床终点中Aβ斑块高度降低并且临床下降持续减少。在研究201中,Aβ斑块减少程度与对临床终点的影响之间的相关性进一步支持Aβ作为替代终点,可以合理地预测临床获益。

lecanemab Clarity AD早期AD的3期临床研究正在进行中,并于2021年3月完成了招募,共有1,795名患者。FDA已经同意Clarity AD的结果在完成后可以作为验证研究来验证 lecanemab的临床获益。包括来自Clarity AD的隐蔽安全数据以支持正在进行的滚动提交。另一项III期临床研究AHEAD 3-45正在评估lecanemab治疗临床前AD和淀粉样蛋白升高的参与者以及早期临床前AD和中度淀粉样蛋白的参与者的疗效。此外,卫材还启动了lecanemab皮下给药的I期研究。

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严重的、进行性的和毁灭性的疾病,治疗选择很少。卫材和渤健致力于为早期AD患者、他们的家人和等待他们的医疗专业人士带来新的治疗选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