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三星曝光折叠手机全新专利:两个铰链,折屏幕就像“叠被子”

2021/12/27 18:33:00

12月23日,三星电子正式向外界公布了其折叠屏手机布局的重要专利。消息显示,该专利设备专利申请由三星在今年6月份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

三星曝光折叠手机全新专利:两个铰链,折屏幕就像“叠被子”


该专利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双铰链和三个显示部件的联动结构。三星正在酝酿依据这项专利打造一款带有双铰链的三折屏智能机,从而和市面上的两折手机拉开差距。根据媒体报道,三星为了这款概念机折叠成 Z 字形,还特地配备了内折 + 外折这两种不同类型的铰链。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媒体报道的概念机模型数据显示,概念设备上除了搭载双铰链,还带有屏下指纹传感器。而同期市售的折叠屏手机设备中,厂商多采用在机身侧边、与电源键集成的指纹传感器方案。三星则选择将指纹传感器纳入柔性屏折叠手机方案当中,也是市场上的全新尝试,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特征。


在折叠屏技术专利上,根据智慧芽数据显示,截至最新,三星及其关联公司在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1841件折叠屏专利申请。 据此前智慧芽的折叠屏专利技术数据对比可知,三星在该领域的技术储备在全球前列。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