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新锐品牌优时颜、HBN能否赶超一线品牌?

2021/12/27 13:46:00

随着大家对眼部状态越重视,眼部护理成为护肤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眼部护理产品出现在大众视野。根据魔镜市场情报数据显示,11月淘宝天猫平台共有9.31万商品为消费者的眼周问题提供滋养。

今天的魔镜新升榜筛选了淘宝天猫眼部护理类目下,2021年11月淘宝天猫平台下销售额大于800万元,同比增长大于100%的品牌,并按照同比增长进行了排序。


01 以下一线品牌实现高增长

对于一些深入人心的一线品牌眼霜,如雅诗兰黛、兰蔻,它们的品牌效应已经成熟,会一定程度导致消费者的购买行为趋于稳定,再由于价格偏高,消费者普遍会选择在大促期间大量购买,进行囤货。因此在每年的同一时间段内,其同比增长不会有较大的波动。

但根据魔镜市场情报数据显示,有些很少在眼部护理品类上被提到的一线品牌实现高增长,如娇韵诗(743%)、资生堂(177%)和CPB(137%)


数据来源:魔镜市场情报


02 新锐国货品牌两匹功效型黑马!

优时颜和HBN都是主打抗老的功效型品牌,且两个品牌都抓住了成分党的心理,利用多种黄金成分全面狙击眼部衰老。

优时颜抓住90后、95后等新一代消费者越来越早地开始关注抗老的趋势,优时颜单价订在300左右,相对其他国货品牌来讲,价格偏高。

在面对诸多同类产品时,优时颜通过提供皮肤检测来进行差异化服务,消费者可以依据检测报告结果去判断需要使用什么样的产品,品牌也会给出指导意见,包括生活习惯和产品推荐。这样的做法让消费者对品牌及产品产生更高的接受度。


图片来源:优时颜旗舰店

HBN以“专研成分,对抗肌肤老化”为价值使命,极致护肤品的理念让产品不带有任何无效成分。其专利产品受到了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认可,包括李佳琦在内的头部主播纷纷种草带货,张柏芝、赵露思等多位明星为HBN进行产品背书,其A醇成分也受到了诸如丁香医生、老爸测评等严苛专业成分党的一致认证。在兼顾成分优秀的同时价格也做到相对适中,促使消费者加大对其进行购买。


图片来源:HBN旗舰店

在2021年11月,优时颜在淘宝天猫平台眼部护理类目的销售额为5029万元,同比增长高达333%,成为本次榜单的TOP4;HBN在淘宝天猫平台眼部护理类目的销售额为841万元,同比增长高达245%。


03 国货焕新品牌上榜!

去年,天猫金妆奖“2020年度国货焕新品牌”RFANGI芙蓉肌登上了本次榜单。

在今年,芙蓉肌保持着前进势头。从宣传上,芙蓉肌上了李佳琦的直播间,为品牌吸引了一批新消费人群。在11月份,芙蓉肌在淘宝天猫平台眼部护理类目的销售额为1219万元,同比增长高达41789%,成为本次榜单的TOP2。


图片来源:frangi/芙蓉肌旗舰店


04 总结

相对于国际品牌,国产眼霜品牌在高速发展。曾经,大牌平替是对大部分国货品牌的总结。但随着成分以及技术创新,品质及颜值越来来越好,重视消费者的体验,国货品牌正逐渐打破这一“平替”魔咒。

另外,营销策略也是帮助国货品牌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之一,实体店及快闪店的布局,让消费者实地感受产品体验;直播以及博主推荐,尤其是专注钻研成分的博主,可以充分帮助品牌宣传其功效及成分,让更多的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少数领跑者正在使用的 商业数据 从公开网页采集的互联网商业数据 - 电商、外卖、物流、房产、汽车、其他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