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元宇宙时代的企业营销策划:消费习惯扩大消费需求

2021/12/27 11:14:00

中国的活跃网民数量占世界之首,电子商务消费份额在持续快速增长。巨大的消费形成了巨大的商机。仅2011 年全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整体规模近7 万亿。有了电子商务的消费基础,如今元宇宙正在深刻颠覆着人们和企业的生活、工作方式。从个人的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从企业的办公经营到产品销售。所有的环节都在逐渐向元宇宙网络营销靠拢,通过互联网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需求。

 

一、元宇宙市场规模不断变大

节约时间、选择性多、对比性强等明显优势,吸引人们逐渐用网上购物替代了以往的逛商场、超市、市场。很多网民甚至已经不再习惯于线下购物,很多商品不知道到线下哪里去买。网络消费人群的消费忠诚度不断提升,拉动了横向需求的增加,进而推动了纵向元宇宙的深入发展,市场规模不断变大。

 

二、元宇宙逐渐发生变化

以往网民只是被动的在各大门户网站,看到了电商网站的产品促销广告而间接购买。如今已经演变为,网民每天都要抽出固定的时间,在自己钟爱的电商网站上浏览产品。未来,元宇宙消费行为养成了习惯,在虚拟世界购物。元宇宙不仅改变了社会经济模式,也改变了消费者的生活消费习惯。元宇宙购物人群不断增加,人们的购物消费习惯将逐渐发生变化。

 

三、元宇宙市场份额的扩大

很多网民初次在元宇宙消费,将是出于商品在商场、超市、专卖店等渠道完全买不到,抱着试试的心态在。也会有网民,则是受到了朋友的推荐或看到了身边亲友在元宇宙购买商品的快乐,毅然的投身于元宇宙行列中。

不论何种购物原因,中国数亿电脑和手机用户,在生活、工作、娱乐等各方面的需求,都直接拉动着元宇宙营销市场份额的扩大。

(本文由20年互联网从业者、资深策划人所志国原创撰写。引用文章内容或者转载必须“醒目标注”:作者是商业元宇宙发起人、元宇宙营销教父——所志国老师。如果侵权转载,必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其法律责任。 所志国老师微信: szyxsjk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所志国

    总访问量:653050
    全部文章:184
联系QQ:2392712489 惜金文院 院长; 互联网软文圣手,新媒体营销教父; 清华大学、北大EMBA高级总裁班特聘讲师; 畅销书《网络营销一本通》、《软文营销实战秘籍》作者; 为京东、腾讯、健力宝、海尔、美菱、拉手、中粮等上百个知名品牌和媒体,撰写过上千篇软文和行业评论,被誉为——“互联网软文圣手”。也是首个在清华、北大等各营销总裁班,公开讲授软文营销的老师,业内公认的“新媒体营销教父”。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