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能源危机来袭,欧洲天然气创历史新高

2021/12/22 14:12:00

OEXN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欧洲天然气暴涨20%创下新高。本周一,欧洲大部分地区电价刷新了历史高位,不仅如此,美油、布油也纷纷上涨。


OEXN的分析师表示,主要是由于俄罗斯改变了一条关键天然气管道的供应方向。


随着严寒席卷欧洲,人们对供暖需求大幅提高,截止12月18日,欧盟天然气储存量约为60%,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核电站停止运营,以及绿色能源的不稳定性,因此发电商需要更多天然气来生产能源。


在欧洲,天然气仅次于核能,其价格的上涨导致整个欧洲大陆电力上涨,花旗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欧洲能源危机似乎还没结束,市场的紧张也在继续推高电价。”


图片1.png 

此外,不少国家预计气温将会降至零度以下,考虑到可再生能源也无法弥补如今巨大的能源缺口,高盛分析师认为,目前动荡时期可能到冬季都不会结束,具体还是要看到时候库存有多少。


道富银行分析师表示:“今年的能源危机推动高了通胀,尽管大流行带来了更大的波动,但也引发了加息的预期,明年对于大宗商品而言更具有挑战性,因为全球央行也正在收紧货币政策,”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尽管目前能源市场正在大涨,但也依然存在隐忧,一方面是投资者担心俄罗斯天然气供应有限,另一方面他指出,Omicron给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防疫政策对变异毒株是否有效,一切都有待时间考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