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元宇宙能再创造一夜暴富的神话?企业面对元宇宙将出现的两种心态。

2021/12/22 12:36:00

  元宇宙能一夜暴富,效果超凡?

  元宇宙能创造神话,毫无风险?

元宇宙能轻松获利,不用投入?

元宇宙的兴起,似乎又为创业者提供了白手起家的平台;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了突破营销瓶颈、发展壮大的渠道;为知名企业和大型企业提供了品牌扩张、多元化营销的环境;为有志之士搭建了快速腾飞的跳板。

作者所志国认为,凡事都有正反二面,任何行业都有潜在风险。由于媒体的过度炒作、行业的肆意包装、资本的无序轰炸、企业的盲目夸大,元宇宙被蒙上了高科技和暴利的朦胧面纱。
   

作者所志国认为,未来的企业面对元宇宙经营心态和营销思路,将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

第一种可以称之为南极心态:这种心态的企业,大多数属于开展元宇宙的试水期。

元宇宙被高度“神话”,认为元宇宙已经完全成熟,超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运用元宇宙,就像面对一颗结满硕果的摇钱树,只要持续不断用力摇动它,就能够稳赚不赔的发大财。

企业往往都只看到欣欣向荣和生机勃勃的一面。重视成功者的辉煌,忽略失败者的经历。尽管对元宇宙有着“叶公好龙”的精神,当需要全力投入资金、人力、物力的时候,企业就会像“高老头”一样吝啬。投机心态极为严重,希望在没有投入之前就已经有了盈利,或者有了投入就立刻能盈利的把握再动手。时间、精力、人力、资金等成本,都悄悄的在无限制的等待中消耗掉。


第二种可以称之为北极心态:这种心态的企业,在传统的市场领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属于元宇宙拓展期。

企业将元宇宙作为重要的战略目标。虽然高度重视并认可电子商务,但并不信任元宇宙,却有着近乎于恐惧的戒备心理。下了大决心和信心,但认为电子商务市场不可控因素太多,经营过程必须谨慎、慎重、小心、审慎、谨密、严谨,再经过的反复商量、沟通、分析、研究、讨论后,必须拿出一个无风险可行的方案后,才能确定如何开展。唯恐由于开展元宇宙,影响了原有传统业务的发展壮大。对电商业务的支持永远都是流于空谈,经营元宇宙的结果,和南极心态的企业完全相同。从此对电子商务产生了怀疑、犹豫和恐惧,产生了复杂和迷惘的心理。

可以看出,不论是“神话”还是“妖魔化”的心态。都是由于企业对元宇宙和品牌营销的不了解和不深入所造成。元宇宙并不是完全剥离传统企业之外的特殊产业,元宇宙手段也不是只为高科技企业、资本金雄厚的企业服务。如果没有传统企业的资金、产品、人员、服务、技术等方面的支持,中国电子商务不会有今天的成绩,元宇宙也不会广泛应用。

元宇宙也为传统企业提供了推广、销售、渠道、现金流等方面的机遇,二者是互相依附的关系,并不需要把电子商务看的非常神秘。从企业运营角度看,元宇宙其实只是一种高科技营销手段。

面对多样的元宇宙模式、复杂的营销手段、高昂的运营成本、稀缺的专业人才等等问题。如何科学利用元宇宙,搭建独立的电子商务渠道,使企业感到困惑和迷惘。

 

作者所志国认为,整个元宇宙市场的潜力还有待深入挖掘。元宇宙必须针对实际条件、市场环境,制定科学营销策略,才会对品牌和销售形成帮助。电子商务绝对不是稳赚不赔的模式,其竞争风险、市场风险比传统市场更大。

(本文由20年互联网从业者、资深策划人所志国原创撰写。引用文章内容或者转载必须“醒目标注”:作者是商业元宇宙发起人、元宇宙营销教父——所志国老师。如果侵权转载,必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所志国

    总访问量:652958
    全部文章:183
联系QQ:2392712489 惜金文院 院长; 互联网软文圣手,新媒体营销教父; 清华大学、北大EMBA高级总裁班特聘讲师; 畅销书《网络营销一本通》、《软文营销实战秘籍》作者; 为京东、腾讯、健力宝、海尔、美菱、拉手、中粮等上百个知名品牌和媒体,撰写过上千篇软文和行业评论,被誉为——“互联网软文圣手”。也是首个在清华、北大等各营销总裁班,公开讲授软文营销的老师,业内公认的“新媒体营销教父”。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