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助力终结塑料废弃物 阿迪达斯在可持续领域再获认可

2021/12/22 4:05:00

上海2021年12月21日 /美通社/ -- 12月21日,在刚刚结束的2021“金钥匙 -- 面向SDG的中国行动”颁奖典礼上,阿迪达斯凭借“创新‘三环’体系,终结塑料废弃物”行动,在【金钥匙 ? 可持续消费】类别中,荣获“金钥匙 ? 冠军奖”自今年8月起,经过申报案例、公开路演以及视觉呈现的层层筛选后,阿迪达斯在最终四个优胜项目中脱颖而出。


“终结塑料废弃物”是阿迪达斯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品牌对塑料废弃物加以重新利用,将其打造为高性能的运动装备。仅2020年一年,阿迪达斯便利用从海滩和沿海地区回收的塑料废弃物制造了1500万双跑鞋。若以每双跑鞋利用11个回收塑料瓶、每个塑料瓶高度22厘米计算,阿迪达斯在2017年至2020年间所消耗的回收塑料瓶连起来可绕赤道两圈。而这,仅是实现长远目标的其中一步。


可持续之旅并非一蹴而就的冲刺,而是聚沙成塔的征程。为了逐步推动“终结塑料废弃物”目标的实现,阿迪达斯提出了可持续“三环”体系,包括回收环、再造环和生态环。回收环要求品牌利用回收的塑料废弃物等材料制造高性能产品,再造环指的是产品的可回收再造,例如采用单一可回收材质制成的ULTRABOOST MADE TO BE REMAD跑鞋,在生命周期结束时,阿迪达斯会对其进行回收与分解,并重制成为新的产品。生态环则指阿迪达斯利用可生物降解的天然材料制造产品,Mylo是一种由菌丝体制成的纯生物材料,品牌将其作为皮革的替代品,并运用到了标志性鞋款Stan Smith的制作中。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