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

2021/12/21 15:44:00


信息数字化社会中,人工智能无处不在,融入到教育、交通、金融等改革发展的万花筒中。两会时间里,人工智能被写进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引起社会各界尤其是教育领域的高度关注。

人工智能课程的顺利开展,需要必要教学装备的支持。人工智能课程需要什么样的装备,如何才能提高人工智能教育装备性价比,有许多问题还需要深入研究。目前中小学信息技术必修课教学环境尚不能满足教学需求,设备更新跟不上,学校人工智能实验室和相关设备配备几乎还是空白。

 

 在华南师范大学李克东教授团队的指导下,广州飞瑞敖基于STEAM(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数学-mathematics)研发出内核为“橄榄型”核心素养模型的“六位一体”人工智能课程,构建出AI+ STEAM、AI+创客教育、AI+科学素养、AI+实践能力等创新教学模式,按照项目式、多场景式的方式组织教学,旨在将学生培养成有技术、有意识、有能力、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工智能人才。

 

更重要的是,编程思维可以让孩子在面对复杂的问题时,不再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将复杂问题分解成各种小问题,找到每个问题之间的联系,将问题逐一解决,在这一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编程思维显得尤为重要,这才是少儿编程教给孩子最重要的能力,也是孩子应对未来各种变革,能够从容不迫的必备技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