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联想又传出新消息,留给柳传志的时间不多了?

2021/12/17 13:37:00

沸沸扬扬的联想事件又有了新消息。有消息称,国家已经注意到联想问题,正在核查情况。

联想事件已经成为全网的热点,那柳传志还能保持沉默多久呢?现在联想的舆论不仅仅只是一个企业的问题那么简单了,已经成为全网的热点,司马南先生质疑联想的视频,最低观看人数也是千万级,中国十几亿人口,毫不夸张的说,我们国家十几亿人口,至少有1亿人知道此事,你以为这就完了吗?相信支持司马南先生的人大多数都处在30中到50岁这个区间,那样的这样一群人,他们难道没有自己的主观意识吗?而处在这样的年龄阶段,哪一个没有见识过社会的残忍?所以说联想事件发展到如今这个地步,并不是跟风炒作,因此国家不可能不重视,国家一定会倾听人民的声音,维护大家的利益。

现在的联想,以前的各种黑料不断被全网扒出,联想也不再是人们心中的偶像,什么科技企业民族企业,联想根本配不上这个名字,而这一切罪魁祸首想必大家心中都清楚,打扮成企业家的联想高管就像资本家一样,疯狂地割普通人的韭菜,现在时代变了,我们正处于共同富裕的过渡阶段,在普通人眼里,一个企业好不好不仅看你赚了多少钱,还看你为普通人和国家做了多少事。

虽然像联想这样的企业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化公司,但巨额利润却被个别高管占据,普通员工得到了什么?国家得到了什么?更让我们痛心的是,曾经的联想不仅是一家企业,更是我们民族复兴的希望,但是联想现在变成了什么?它悄悄地成了一家借贷金融公司。这一次舆论发酵,有关部门一定会努力整顿,给人民一个交代。

其实从胡锡进的讲话中可以看出,他已经从和稀泥的角色转变为站在广大群众的阵营中,其实大众对联想的质疑并不是对联想的全盘否定,我们需要的仅仅是真相。当然对于联想的舆论,国家不可能没有注意到,我们应该相信国家是最有能力来定义这个问题的,它是我们共同利益的协调者和捍卫者,而这也让联想事件变得更加悬了。

联想高管高薪不合理,国有资产流失的质疑非常合理,联想不再是公众的偶像,这是广大网友的一致看法,而这只能说明一点,以前是方向在变,但现在风向已经定了,国家已经出手了,留给柳传志的时间不多了,柳传志已经彻底捂不住了,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官宣,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交代。

日前,胡锡进就曾发文称公众应停止追究联想国有资产流失的旧账,但随后他马上改变主意,说公众有权质疑,这符合当下的舆论逻辑,联想的高管必须正视和回答公众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要严格调查并给出权威回答,但是柳传志并没有承认自己曾经的所为。柳传志曾愤慨地说过,让网友不要追究企业家的原罪,那么我们真的应该不追究吗?于是就有一个很矛盾的问题,你口口声声说不要追究,那好,我们不会追求你的原罪,但你是不是应该站出来回答并解释清楚广大网友所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公众为什么会质疑?为什么敢质疑?难道柳教主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吗?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各位老铁,你们说是不是这个理?

柳传志曾经还说过,联想对互联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应该像华为一样被尊重,当然这一点没错,但是看看你现在在做什么?隐瞒事实不敢正面网友的回答,面对大V的质疑也只字不提,一切都是沉默,沉默,再沉默,这样的举动已经说明了一切。反观华为,华为靠自己的努力撕开了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联想做到了吗?想问联想的高管以及柳教主,你们是没有那条件去做还是不想做?如果联想能做到,我们也尊重联想,可是联想高管杨柳等人做的都是一些损人利己的事情,作为领导你们没有选择一条正确的路,始终背道而驰,而近日联想的回答恐怕连自己也说服不了。你们说联想该不该查一查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