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联储今年最后一次发布会,市场预计明年加息3次

2021/12/16 11:41:00

OEXN报道: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经济预估以及新的点阵图,3点30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最后一场FOMC货币政策会议正式落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明年1月起将较今年11月和12月减少300亿美元的购债水平。


早在会议之前市场就预计鲍威尔可能会采取“鹰派”立场,同时市场也预计美联储也将加快缩减购债的计划。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据公布的点阵图显示,多数官员预计明、后年可能加息三次,有分析师认为可能会拉升美元近期走势。”


图片1.png 

OEXN的Andrew Wong认为美联储政策要比预期略微鹰派一点,宣布的重大政策转变可能是为明年加息清扫道路。”

决议公布后,三大股指集体转涨,尾盘刷新日高,蓝筹股也全面反弹,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在盘中拉升。


高盛分析师表示:“美联储与市场的想法已经保持一致,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加息,但由于大流行带来病例的激增,会对经济产生未知的后果,所以我们认为第一次加息可能会推迟到5月。”


此外,FOMC删除了“通胀只是暂时”的措辞,同时FOMC对2022年通胀的预期中值从2.2%修正到2.6%。


他指出政策立场也反映了经济数据预期方面,美联储委员对GDP增长区间较9月有进一步下降,失业率也较前值有所下滑,而核心PCE物价指数有所上升,同时委员对2022年通胀的预期区间也继续超2%的政策目标。


此前,交易员对美联储三次收集货币政策的担忧,使得他们纷纷涌入收益和资产负债表稳定的科技巨头,因此风险性资产以及高成长类股票纷纷遭到抛售,但是在摩根大通看来,美联储更加鹰派的缩减计划给资产带来的风险比大多数投资者认为的更大,投资者有些担忧过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