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王力宏申请离婚,曾多次参加“富豪夏令营”,年内已有多位明星离婚

2021/12/15 17:09:00

雷达财经 文|长帆 编|深海

12月15日,王力宏通过微博发声,确认自己已提出离婚申请。王力宏称自己私生活很简单很单纯,恳求外界给予隐私与空间,不要打扰家人。

此前,有媒体报道,知名艺人王力宏与妻子李靓蕾被曝出已于今年11月底办理了离婚手续,主要的原因是婆媳关系不和睦。但随后被王力宏经纪人否认这一说法“并没有离婚一事”。

王力宏于1976年5月17日出生于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祖籍浙江省义乌市,1995年发行个人首张专辑《情敌贝多芬》,从而进入演艺圈。

雷达财经注意到,王力宏自1998年起担任娃哈哈品牌纯净水代言人,广告歌《爱你就等于爱自己》曾风靡一时。2017年底,双方暂停续约,共代言20年。

2019年11月21日,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之女宗馥莉的一档节目中称,自己并不喜欢王力宏,解约是因为“他年纪大了”、“审美疲劳”,引发轩然大波。

几天后,王力宏在北京出席一场公益发布会时,被问及与娃哈哈的解约,他回应道:“一块长大的嘛,要感恩从小支持我的每一位……我一定会继续支持,继续喝。”

据媒体报道,多年的演艺生涯,让王力宏积累了不菲的身家。王力宏曾连续多年受邀参加被誉为“世界富豪夏令营”的美国太阳谷会议,与来自全球金融界和科技界的300位富豪讨论区块链、AI以及脸书隐私等热门议题。在参加2018年太阳谷会议时,有媒体报道称,王力宏身家30亿元台币。

雷达财经注意到,今年已有多位明星离婚。

今年4月23日,赵丽颖与冯绍峰在微博突然官宣离婚。据双方工作室发布的声明,两人因工作相识结缘走到了一起,也因工作的聚少离多选择重新回归朋友关系。未来,两人将继续承担作为父母的责任,共同抚养并陪伴孩子成长。

雷达财经梳理发现,从出身和事业两方面来观察,冯绍峰与赵丽颖相差较大。尽管外界一直未呈现实质性的证据,但有关冯绍峰“富二代”的传闻屡见不鲜,而赵丽颖则被视为从“草根”成功逆袭,最终实现“逐梦演艺圈”的代表之一。

两人的事业巅峰期也并不重合,2012年冯绍峰凭借2340万元年收入跻身福布斯中国名人榜41位时,赵丽颖还在剧组跑龙套;2018年两人结婚时,赵丽颖则已经凭借1.9亿的年收入高居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第四,领先冯绍峰95名。近两年,冯绍峰默默淡出了上述榜单,而赵丽颖不仅常年位居榜单前列,入股的公司也接连上市,两人的差距已经逐渐拉开。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显示,赵丽颖结婚前一年收入为1.9亿,而冯绍峰同期收入为4000万元,两人合计收入高达2.3亿元。而截至4月23日,A股共有2596家公司发布2020年财报,其中105家公司营收低于2.3亿。

有网友戏称,二人离婚,堪比上市公司拆分。

11月22日,女星大S与汪小菲通过律师发布联合声明对外宣布二人离婚,声明中称二人决定和平解除婚姻关系,并已于近日办理了相关手续,二人将继续共同抚养孩子。

因声明中并未对二人的财产分配予以说明,也让外界对二人的财产分割充满了好奇。

此前,媒体曾多次爆出二人的离婚传闻,当事人还一度否认。此次,媒体爆料称,大S在月初向法院就大S名下6亿余元豪宅,以及汪小菲价值3.5亿元的“S hotel”酒店等财产分配提交离婚诉请。

汪小菲16岁时便赴法留学,回国后在母亲张兰一手创办的俏江南集团中担任执行董事。2011年3月,大S与当时被称为“京城四少”之一的汪小菲,认识仅数十天之后便闪电结婚。同年6月,汪小菲正式担任俏江南的CEO一职,汪小菲还领导创建了俏江南旗下另外两大品牌,以他母亲名字命名的北京顶级商务人士的高档奢华会所兰会所及概念品牌餐厅“SUBU”。

此后,因市场、政策及张兰签署对赌协议等多方面原因,曾凭着北京奥运会唯一中餐服务商一度扩大知名度的俏江南,不仅没能成功上市反而易主。2014年4月,CVC宣布获得张兰旗下的俏江南餐饮连锁企业83%的股份。

虽然汪小菲此后在餐饮、房地产、酒店等领域不断做出尝试,但均未激起太多水花。在汪小菲的微博中,其个人认证为北京合尊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天眼查显示,汪小菲所有任职的企业达16家,其中担任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多家公司担任股东。汪小菲持股92%的合润麟(北京)食品有限公司,推出的合润麟私家茶,曾邀请大S担任代言人。2020年,张兰同汪小菲又打造了新国民川菜品牌麻六记,去年12月于北京国贸开设第一家门店。汪小菲还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达二十家店。

就在二人离婚消息爆出的同日,汪小菲母亲张兰在直播时被问及相关问题时表示,“儿孙自有儿孙福,汪小菲都40了,我管他呢。”

11月30日凌晨,王岳伦发微博自爆与李湘离婚,王岳伦表示两人长期性格不合,多年感情破裂,已于今年7月和平分手,结束了12年的婚姻。两人将共同抚养女儿王诗龄,王岳伦在文末还祝福李湘与她的意中人白头偕老。目前,该微博已被删除。同日,李湘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张自拍和菜品,疑似回应。

天眼查显示,两人此前曾共参股、任职或担任法人的多家公司,如北京千秋美意、霍尔果斯芒果果影视、北京快乐星等均已注销,目前两人已无商业关联。

注:本文是雷达财经(ID:leidacj)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