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小米双线造车,小米造车技术如何?

2021/12/14 18:36:00

近日,据 36 氪报道,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小米控股的生态链公司智米科技已加入造车大军,前通用泛亚的电动汽车项目负责人马永东加盟,负责智米的整车业务,同时,不少北汽的电子电气架构人员也在近期加入智米。

小米双线造车,小米造车技术如何?


消息人士称有汽车设计公司已经在和智米接洽,对接整车设计工作。此外,智米科技的造车业务目前与小米汽车保持独立,未看到小米行政体系对智米科技的明显支持。智米的造车方向也是乘用车,首款车是 SUV。


智米科技是一家主营空调、空气净化器等产品的小米生态链公司。与其他小米生态链公司不一样,智米科技是小米的控股子公司,而其他生态链公司如石头科技、追觅科技等仅有小米的少量股权投资。从工商信息可以看到,小米联合创始人刘德持有北京智米超 90% 股权,拥有实际控制权。刘德是小米生态链发起人,经常代表小米集团在生态链公司中持股。


智慧芽专家表示,就研发层面而言,小米从2015年开始就不断积累了汽车相关研发投入。根据智慧芽最新数据显示,小米及其关联公司在全球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951件汽车领域的已公开专利申请。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96%,有效和审中状态的专利占比超过70%,可见小米在近段时间于该领域保持着较高的创新活力。


通过智慧芽英策的旭日图可以发现,小米主要申请的专利集中在与自动驾驶相关的感知、决策、执行三方面,其中包括汽车定速巡航,能源补充、车辆操控、导航、辅助行驶等辅助驾驶员驾驶汽车的相关发明专利,此外智能交通、新能源相关的专利也有所涉及。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