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公布“赶超三星台积电”战略,英特尔的技术构成如何?

2021/12/14 18:21:00

近日,据报道,美国电脑芯片巨头英特尔旗下的“组件研究集团”对外公布了多项新技术,据称可以在未来十年帮助英特尔芯片不断缩小尺寸、提升性能,其中的一些技术准备将不同芯片进行堆叠处理。

公布“赶超三星台积电”战略,英特尔的技术构成如何?


据公开资料显示,过去几年,在制造更小、更快速的芯片方面(所谓“X 纳米芯片”),英特尔输给了中国台湾的台积电和韩国三星电子两大对手;如今,英特尔正在千方百计重新赢得芯片制造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智慧芽专家表示,截至最新,英特尔及其关联公司在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27万余件专利申请,其中与芯片直接相关的专利有约11602件。对直接相关的芯片专利而言,从专利趋势上来看,2002年到2010年,英特尔专利申请量较为平稳,而2011年英特尔的芯片专利申请有小爆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