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独创 "原生混合材料",索尼在材料上的技术有何储备?

2021/12/9 17:33:00

近日,索尼宣布索尼公司和索尼集团公司采取的耳机包装方案日前获得了 2021 日本包装设计大赛的日本包装设计协会奖及电子产品包装奖。

独创 "原生混合材料",索尼在材料上的技术有何储备?


索尼表示,正在将现有耳机型号的外包装从塑料改为纸制品,MDR- EX15AP 的外包装已被重新设计,将塑料的总用量从大约 96% 减少到 5% 以下。


索尼称,单独的纸盒设计以前使用 PP(塑料)层压,无法回收利用,现已改为使用耐磨清漆,使纸盒能够被回收利用。除标签外,WF-1000XM4 包装完全采用 "原生混合材料" 制造。“原生混合材料”采用竹子、甘蔗纤维和再生纸的独特组合研制而成,是一种可回收、耐用且坚固的纸质材料,不使用任何塑料成分。索尼计划采用该材料包装更多产品。


智慧芽专家表示,截至最新,索尼及其关联公司在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4517件材料直接相关专利申请。从专利趋势上来看,该领域专利申请中,索尼也只是近几年的专利申请比较活跃,在2016年之前,索尼的专利技术申请并不是很多基本上是在20-150之间,近几年的专利申请能达到300-800之间,虽然专利申请量有所提升,但是专利的授权占比并没有提高,甚至呈现降低趋势。


此外,上述专利中有约75%的专利申请是发明专利,根据智慧芽专利技术构成分析可知,目前索尼专利中,有19.45%的专利与 “由在一个共用衬底内或其上形成的多个半导体或其他固态组件组成的器件” 有关,有 17.08%的专利与 “用于将所要处理的数据转变成为计算机能够处理的形式的输入装置” 有关。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