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培养人才?

2021/12/6 15:11:00


“新一代人工智能必然要重构人类的生产生活、学习和思维的方式,因此我认为,下一个被冲击的行业一定是教育。”李德毅充足的高质量人才是人工智能深入发展的基础。从全球来看,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发展呈现一些新趋势。

 

人工智能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本科专业,而是一个领域。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需要多个本科专业去支撑,需要将分散的知识体系整合起来,形成一个科学体系。那么从本科生培养的角度看,一个合格的人工智能人才应具备哪些技能呢?我认为,学习能力规划能力、使用自然语言进行交流沟通的能力、创新能力、情感能力……都是一个合格的人工智能人才应具备技能

 

如何更好地培养AI人才,也是发展人工智能的一大重要因素。飞瑞敖作为致力于提供专业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搭配了专为人工智能教育研发的学习平台与实验平台,涵盖“Python、FreeOwl、APP Inventor”等多种编程语言的多种实景教学实验,为人工智能普教提供核心人工智能能力,实验平台极具开放性,紧密关联“教”和“学”两极端口。出台的各类读本、教案使广大中小学教师在人工智能教学工作中有章可循,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和专业指导,推动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的科学化、规范化,从而进一步的推进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

 

只有更好地激发孩子对未知的好奇心、对事物的创造力、做事的逻辑能力,才能有效地培育好的科技型人才。AI大势将至,智能未来已来,教育应该帮助学生为未来做好准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