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高通、AMD 等有意导入三星 3nm 制程,台积电加快量产

2021/12/6 12:18:00

近日,据中国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冲刺 3nm 制程,目前已进入试产阶段。在三星 3nm 要抢先台积电,于明年上半年量产之际,业界传出台积电正加快 3nm 量产脚步,有望至少提前一季度至明年第二季度量产。

高通、AMD 等有意导入三星 3nm 制程,台积电加快量产

据公开资料显示,台积电不评论 3nm 制程相关市场传闻。业界人士指出,台积电与三星在先进制程与海外布局方面竞争激烈,三星目前在美国新厂投资规模暂时领先,意在 3nm 量产日程方面超过台积电,消息称高通、AMD 等台积电重量级客户都有意导入三星 3nm 制程。


此外,业界人士透露,台积电面对三星的追赶,正积极加快 3nm 量产脚步,若能提前量产 3nm,预计第一批客户将有包括联发科、英伟达等大厂。联发科执行长蔡明介日前表示,与台积电合作紧密,5nm 及 4nm 产品已在量产过程中,3nm 会是下一个制程。


智慧芽专家表示,根据智慧芽数据显示,截至最新,台积电及其关联公司在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68394件专利申请。其中,发明专利占99.27%。从专利趋势上来看,台积电的专利年申请量目前最低867件,最高7109件,整体而言台积电的专利申请趋势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


此外,根据智慧芽专利行业基准对比数据可知,可以说基本上台积电上述专利平均价值与行业专利平均价值相比,台积电的行业专利平均价值要高出行业平均价值不少,只有极少数低于行业平均价值,占比30%左右。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