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从起跑线上开始的AI教育

2021/12/3 15:13:00


人工智能会不会威胁到人类,我们的工作会不会被人工智能取代”。自从人工智能的浪潮兴起后,这些疑问的声音就不断出现。那我们还应该在起跑线上普及AI教育吗?

 

我们先来说说学习人工智能给学生带来的好处:

1. 对许多数学训练不足、逻辑素养较差的人来说近距离接触人工智能,可以减轻大家对人工智能“有所耳闻”的状态。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到人工智能才不会感到陌生。

2. 在智能课题中,可以培养学生对探究事务的好奇心,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问题的创造力,敢于质疑的勇气,以及处理事情的逻辑。

3. 提高孩子的科学素养,人工智能学习中会综合学习到很多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数学、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概念和知识 ,同时会运用很多先进的传感设备来实现机器人的很多功能。提高孩子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当遇到问题的时候,只有认真分析找出问题的原因才能不断改进方法去获得成功。

 

     那怎么才能有效的普及AI教育呢?广州飞瑞敖打造的“六位一体人工智能课程服务体系”,通过将人工智能课程、学生、教师和多种实验环境有效结合,提供教学教具、课程资源、线上课程、师资培训等等,将不断推进“人工智能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让学生在学习人工智能过程中感受人工智能的魅力,体会人工智能带来的改变。

 

对科技本质的正确认知,对科学逻辑的尊重,对科技的强烈好奇心,这些才是中小学教育的关键所在。如果每一所中小学都可以按这样的思路开展 AI 教学,“中小学生该不该学 AI”的困惑当然会迎刃而解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人工智能作为连接未来的教育,面向大众进行普及,特别是在K12(6-18岁青少年)阶段的学生中开展,可以很大程度上为国家带来创新型科学技术人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