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Teams 全球月活用户已达 2.5 亿,微软技术有何特征?

2021/12/2 18:20:00

近日,微软昨日表示,一年多前,微软在中国宣布 Microsoft 365 推出多个新版本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其中,作为远程办公、视频会议的重要组件,微软宣布全球版中提供了 Microsoft Teams 智能远程会议服务,面向新用户提供六个月的免费服务。

Teams 全球月活用户已达 2.5 亿,微软技术有何特征?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称这款上线四年多的服务已为全球 181 个市场的 2.5 亿用户、近 3000 家万人以上规模的组织搭建起彼此沟通、协作的核心平台。


在中国市场,微软面向包括中集集团、京西重工、卡尔蔡司、顺丰快递、北大光华学院等来自不同行业的用户提供了远程会议、协作办公、在线课堂等支持,Teams 的月活用户增长超过 100 万,使用率增长超过 500%。


智慧芽专家表示,截至最新,微软及其关联公司在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16万余件专利申请。值得注意的是,从专利角度看,智慧芽数据显示,全球目前共有近3000余件会议领域相关专利申请。微软技术许可有限责任公司以2500余件专利申请位居第一,微软公司拥有633件专利申请。


根据该公司的专利申请趋势可知,该公司在会议领域直接相关的专利技术申请趋势呈现 “V”

字形。并且上述专利基本上都是发明专利,根据该公司专利技术法律状态可知,该公司目前的专利技术中有效专利占比36.24%,失效专利占比46.83%,审中专利占比16.83%,PCT指定期满专利占比0.09%。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