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个人IP如何打造?

2021/12/1 23:35:00



从教育圈,到科技圈,再到直播圈、综艺圈,有人说罗永浩是一个失败者,也有人说罗永浩已经成功了4次。成败与否任由他人评说,但是老罗锤子手机欠债6个亿没有一蹶不振,而且用三年就还清了6个亿的债务,凭这一点就让人肃然起敬!

我即品牌 互联网推动个人IP时代


那么罗永浩是凭什么能还清6个亿,还这么神速?有人说靠得是直播带货,但其本质靠得就是他的个人IP。互联网的发展,让信息传播的速度被无限加快,互联网成就不少电商企业,也成就了不少名人。除了老罗还有当今网红薇娅、李佳琦、papi酱等,早些年的奶茶妹妹、芙蓉姐姐、犀利哥等,不管是有意为之,还是自然传播,小马识途营销顾问认为互联网时代都是一个打造个人IP的黄金时代。


什么是人物包装?


所谓人物包装,也称人物IP打造,也可以叫做网红包装,是对人物的形象面貌以及声誉的设计、规划与宣传。通过对人物IP的打造,提升人物知名度、信任度、美誉度就及权威性,扩大人物的影响力,增加人物自身的流量及曝光率,也会对所在的机构的公信力有所提升,提高客户的转化率。


在传统社会中,人物包装的对象为明星和其他公众人物,但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不仅明星和公众人物,寻常百姓也成为了人物包装的潜在需求者。经过人物包装后的普通人具有较高知名度,他可以借助自身的流量做事业,自然可以顺风顺水。

我即品牌 互联网推动个人IP时代


在当今社会人物包装也逐渐发展成为一个行业,为个人和企业实现品牌价值而提供全面的策划与执行,也就是小马识途营销机构所在的网络营销行业的一个分支。


什么人群需要打造个人品牌?

人物包装无论对于个人还是企业品牌以及产品的宣传推广都有很大的作用,如今很多明星以及其他公众人物也在不断地对自己进行包装,特别是一些企业家、演员、讲师、医生、教授、艺术家、书法家、画家、歌手等,同时现在很多平民百姓也开始加入到人物包装行列,也就是如今我们几乎满大街都能看到的所谓的“网红”。所以,只要你想提高知名度,想让更多人了解到你,都需要进行人物包装。

我即品牌 互联网推动个人IP时代


企业领袖——CEO为自己企业代言,让资源机会主动找上门

行业精英——客户更加信任你 产品服务优先选择

艺人网红——吸引大量粉丝关注 身价代言水涨船高

作家画家——让大众认识你 作品热销名利双收

培训讲师——提升自身知名度 服务高端客户越轻松


人物包装有什么好处?个人IP打造的作用


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信息传输效率方便又迅速,此时此刻做人物包装更加能够帮助个人和企业更快速地成长发展,如果想要自己快人一步,就必须加快自己行进的脚步,而人物包装就是如今最适合大家选择的一条道路。小马识途营销顾问盘点做好人物包装至少具有如下几方面作用。


让大众知道你 让资源和机会主动找上门!

赢得客户信任 让产品和服务更加好卖!

让品牌人格化 可以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放大核心价值 吸引用户关注积累粉丝!

构建营销渠道 口碑自传播赚钱更轻松!

我即品牌 互联网推动个人IP时代


人物包装的渊源历史悠久,在古今中外各个社会都能找到实际应用的例子,表现到当今社会就是公众人物、知名人士、网络红人等形式。这里小马识途营销顾问拿罗老师举个栗子。罗永浩早期做得老罗英语,人物和品牌直接关联,老罗个人的知名度直接带动品牌的知名度,让老罗英语传播得以事半功倍。


同样以人物名称命名的品牌还有很多,如王致和、李宁、毛戈平、飞利浦、迪奥、雅诗兰黛等。即使人物和品牌不直接关联,企业也需要做好领军人物的包装,雷布斯、董小姐、马爸爸等这些大佬们的人物影响力带动了企业品牌传播,让企业宣传有故事可讲,更加易于传播。


人物包装有哪些宣传形式?


人物包装的方式多种多样,包括政府授予的荣誉称号,某某组织颁发的荣誉证书以及某某学校给予的教授等称号,这些都成为现代包装的一部分,而且是社会认可度较高的包装方式。

我即品牌 互联网推动个人IP时代


北京小马识途营销机构可以通过新闻稿报道、媒体专访、人物对话、垂直网站报道、新媒体报道、百科创建、口碑展示等形式,全网传播,突出个人的光辉经历、所获荣誉、出版书籍、参加会议、网络事件等。


1、新闻传播

人物有关的会议、作品、事件通过网络媒体向社会发布,权威性高,传播速度快,搜索引擎随查随有,长期烘托人物形象。


2、媒体专访

为人物策划专题采访,知名媒体记者对人物进行采访报道,深度报道人物的故事。传播内容更权威,影响更广泛。


3、百科创建

全面介绍人物的生平和成就,在各大百科平台上线。用户随时可以查询了解,百科平台本身的权威性就高,对人物的形象是一种烘托。

我即品牌 互联网推动个人IP时代


4、全网传播

综合多种宣传推广形式,打造个人IP整合传播解决方案。


5、线下活动

通过策划线下活动如演唱会、签售会、慈善活动等,扩大人物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结合线上传播打造个人IP。


6、事件传播

通过制造网络热点或借助时事热点的思路综合运用新闻媒体和自媒体传播人物相关事件,引导形成网络媒体和电视、平面媒体联动跟进的宣传局面,来带动人物的影响力。

我即品牌 互联网推动个人IP时代


小马识途营销机构,根据多年服务用户经验,运用先进的网络服务理念、专业的人物包装技术、优质的宣传渠道、多样性的展示方式,对有人物包装需求的用户,进行全方位系统包装,打造个人IP。


后记

能在商界呼风唤雨的大佬纵然让人崇拜,但能够在低谷反弹东山再起的人更加让人暗自佩服。没有以前的粉丝量罗永浩去直播带货可能没有这么理想的收益。经历低谷仍能够东山再起的原因,除了个人毅力和能力之外,以前积攒的影响力和个人经历也是能够翻盘的关键因素。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马山

    总访问量:98135
    全部文章:334
2004年涉入互联网领域,从论坛推广到软文营销,从网络品牌传播到网络危机公关,从搜索竞价推广到全网优化,从新闻传播到自媒体推广……是见证中国互联网营销成长与繁荣的资深网络营销顾问,深谙网络人群的习惯与行为,先后为致远、用友、联想、新东方、艾莱依等国内旗舰品牌企业提供网络营销与传播服务。个人微信:matongshan,QQ83138237 目前是艾瑞网、速途网、易观网、全球品牌网、A5站长网、市场部网、站长之家等媒体专栏作家,曾原创发表网络营销推广相关文章数百篇,是网络营销实战派,北京小马识途网络营销机构创始人兼高级网络营销顾问。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