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活动预告:走进Astar,解读插槽拍卖背后的故事

2021/12/1 19:56:00

波卡创始人Gavin Wood曾表示,以太坊实际上比其拥护者承认的更接近比特币,用户必须拥有ETH和其它代币才能构建应用;而在波卡上,用户不必持有代币,也不必为应用付费。足以看出,在未来的大趋势下,也许波卡生态能够走出一条更加稳定长远的道路。


11月11日,波卡宣布开始第一次平行链插槽拍卖,随后,波卡生态上的各大明星项目纷纷推出插槽拍卖的众贷规则。随着第一轮插槽拍卖被Acala拿下,第二轮插槽被Moonbeam收入囊中,波卡插槽拍卖已经进入白热化的阶段。


此次波卡系列活动,密码极客将邀请波卡生态系列明星项目,如Astar、Manta等做客密码极客社区,一起分享波卡的最新动态,聊聊波卡生态的未来。


关于波卡

波卡由Web3基金会于2016年成立,是一个去中心化、开源的Web3区块链交互操作平台。该协议的主要目标是将各种原本不相连的区块链链接起来,包括私有链、公有链、联盟链以及神谕链。

波卡的主链被称为中继链,它的功能是作为不同平行链(parachains)之间的通信枢纽,同时为整个网络提供安全保障。平行链即运行在中继链之上的独立区块链,每个区块链在波卡生态系统中都有独特的用途。虽然它们与主区块链并行运行,但平行链可以通过跨链消息传递(XCMP)协议相互通信。平行线程(Parathreads)与平行链类似。不过,后者有一个专门的槽位,为其链提供持续的正常运行时间,而平行线程则是一组之间共享一个槽位,且操作频率相对较低一些。另一方面,跨链桥(bridges)负责为波卡提供交互操作性,连接网络,并允许不同区块链之间进行交易。

12月,密码极客开启波卡生态活动月。12月2日本周四晚8点,密码极客社区将首位邀请波卡生态明星项目Astar Network做客密码极客社区,来分享Astar插槽拍卖的最新消息以及竞拍规则。


自从Astar宣布进行插槽拍卖以来,获得了圈内各个组织和个人的广泛关注,Astar 当前推特关注人数8.4万,比宣布参加拍卖前增长了将近1W人数,Telegram的粉丝数超过24,000人,增长了2000余人。截止发文时,已有超过26,000人参与Astar的插槽拍卖,贡献了超6,600,000的DOT。第三轮插槽拍卖将会在本周五结束,让我们拭目以待,看Astar能否获得第三轮插槽拍卖。


Astar Network

Astar Network(原名 Plasm Network)是波卡上的一个多链去中心化智能合约平台。波卡中继链在设计上不支持智能合约功能,而波卡需要一个智能合约层,这就是 Astar 的用武之地。Astar 除了得到了Gavin Woods的支持外,同时也是在 Polkadot 生态系统中得到Web3 资助最多的项目。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叔

    总访问量:236471
    全部文章:272
独立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阿里八卦」是国内解读巨头阿里巴巴的权威。后者深度挖掘阿里的一手信息,绝非笨重的纸媒所能企及。在这里,聚集了数千阿里的前员工、在职员工、媒体工作者以及投资人,从各个角度观察马云以及其所带领的团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