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投入 4000 亿韩元加强 AI 芯片技术,该领域有何技术特征?

2021/12/1 16:54:00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科技部下属的信息通信技术规划与评估研究所(IITP)宣布计划在 7 年内从 2022 年开始到 2028 年投入 4072 亿韩元,加强人工智能(AI)芯片技术。


据公开资料显示,这笔资金将在 2022 年至 2028 年期间用于与处理器相关的项目,用于 AI 应用程序的内存 (PIM)。PIM 芯片不同于传统的存储芯片,在芯片中包含处理能力。


外媒报道称,韩国计划在未来 10 年花费约 4500 亿美元建立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基地。此外,韩国还计划在先进技术领域吸引更多外国投资。


智慧芽专家表示,截至最新,AI芯片技术在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13万件专利申请。根据该领域技术榜单可知,目前在该领域的前三强分别是高通、三星、以及英特尔,这三家公司的上述领域的专利发明申请分别是3989件,2955件,1930件。


此外,LG公司、日立公司以及其它公司也均在榜单上,但是微软并没有进入该领域的全球TOP5的公司。微软在上述领域的专利技术拥有1080件,在上述领域中的技术申请并不是非常多,是该领域排名第一公司的1/3.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