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百度推出“宝藏广州”“宝藏东莞”讲述城市故事传递城市温度

2021/12/1 5:08:00

广州2021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每一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有属于自己的温度。这些有温度的故事,足以支撑整个城市,点燃整个城市。

2021年11月25日,百度APP开启了 “宝藏广州”及“宝藏东莞”特别节目。作为百度泛知识类IP“宝藏中国”,在最新一季的“宝藏广州”和“宝藏东莞”节目中,不仅能看到那些追寻梦想、记录城市、守护城市的人物故事,并通过这些故事全面展现广州和东莞两座城市过去几十年的城市变迁、科技创新及政务服务水平的提升,同时能感受到人们对城市的热情。

有温度,粤出彩
有温度,粤出彩

37摄氏度是人的体温,是拥抱的温度,这一篇章以追梦为主题,镜头深入到广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秦海鸥及东莞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智能装备产业主力军耿涛博士,通过他们的故事来展现城市对创业者的拥抱及当地政府对科技创新的扶持,让有梦想的追梦人,在这充满希望的沃土上,勇敢地拥抱梦想,开创未来。

探索宝藏故事,感受城市温度
探索宝藏故事,感受城市温度

50摄氏度是路灯的温度,这一篇章聚焦在那些像路灯一样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的人们,展现平凡中的不平凡。镜头首先聚焦在广州纪实摄影家黄亦民历时50年的摄影作品上,通过黄老师的摄影展,让大家看到了广州的城市变迁和人们对城市的美好回忆。同时镜头深入到东莞虎门的街头,记录东莞城管片长刘帅工作的一天,让大家看到这些永远在路上的城市管家为美化城市所做出的努力。正是这些平凡中不平凡的人,在默默做出自己的贡献,市更加美好。

100摄氏度是点燃热爱的沸腾的温度,这一篇章讲述了热爱的故事,分享了广州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公益部负责人杨思乐坚持10年的公益之路,东莞市篮球队何冠聪热血拼搏的篮球精神,东莞喜奔品牌创始人唐潇三十年磨一剑,为东莞体育制造品牌崛起不懈努力的坚持之路。这些不同领域的人物故事,用自己的热情点燃了城市,组成了这座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用不同的风景邂逅南沙

“宝藏广州”延续宝藏中国系列特色,向用户推荐城市的宝藏风景,本站带用户来到广州的绿野仙踪南沙,探秘南沙湿地景区和南沙水鸟世界,南沙湿地景区日照充足,雨水充沛,土地肥沃,每年都吸引很多候鸟在此栖息,这里常年居住着三万多只鸟儿,越冬的鸟只超过十万。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和南沙湿地景区相邻,占地25万平方米,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座水鸟生态园,园内有48种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是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好去处。南沙还有天后宫、万顷沙疍家妹、智正农场等游客必去打卡点,宝藏广州邀请百度用户到南沙与大自然深度邂逅。

南沙湿地景区和南沙水鸟世界
南沙湿地景区和南沙水鸟世界

从2020年开始,作为百度旗下的主要IP之一,“宝藏中国”的镜头正加速向全国各地覆盖,为百度、城市政府、当地企业和用户搭建高效沟通平台、引导各方合作多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