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为什么人工智能被认为是机遇而不是危险?

2021/11/30 14:58:00

 

人工智能的腾空出世,让许多人心存疑惑,这究竟对人类来说,是机遇,是挑战,还是某种未知的危险成为了一个饱受争议的问题。人工智能作为一门交叉科学,涉及到社会学、信息学、控制学、仿生学等众多领域,既是生命科学的精髓,更是信息科学的核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接力式创新的驱动下,万物互联和智能化趋势越发明显也更有力的证明人工智能的机遇远远大于危险。

 image.png

人工智能应用已经在各领域崭露头角,除了对工作场景产生影响之外,对于人们的教育场景和日常生活场景也会逐渐产生影响,其中人工智能产品对于教育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随着当前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会广泛应用于出行、医疗和日常消费领域,这对于普通人的影响还是比较直接的。另外,随着智能家居的发展,未来更多的家庭也将采用智能家居的解决方案。人工智能逐渐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让我们更快的踏入到人工智能时代。而且能够引领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成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驱动力。

 image.png

当第一次工业革命——蒸汽机出现时,人们担心蒸汽机会取代我们的工作。现在,人工智能的出现,人们还是会担心它所带来的危机,当然,有后顾之忧是正确的。但是,新技术不是让人失业,而是让人做更有价值的事情,让人不去重复自己,而是去创新,让人的工作能够进一步进化。人工智能虽然在未来依旧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远远达到不了威胁人脑的地步,人类无须因人工智能而恐慌。面对新技术的威胁,与其担心、不如担当。与其担心技术夺走就业,不如拥抱技术,去解决新的问题。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