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购物App未经许可读取手机剪贴板,全球隐私保护相关技术如何?

2021/11/30 12:23:00

近日,广州互联网法院发布消息称,正值《个人信息保护法》正式施行一个月之际,广州互联网法院审结了一起手机 App 未经许可监测读取手机剪贴板的网络侵权责任纠纷。

购物App未经许可读取手机剪贴板,全球隐私保护相关技术如何?


据某个人案例,林某在使用“好购”公司运营的“好购”App 时发现,该 App 存在未经用户同意监测、收集手机剪贴板信息的情形,并提供了自行编写的《“好购”App 读取剪贴板信息技术分析报告》和某司法鉴定所出具的鉴定意见。


上述报告结果和鉴定意见均为“好购”App 具有监控手机剪贴板功能,当该 App 监测到剪贴板有数据时,就会自动获取剪贴板上的所有数据。


智慧芽专家表示,截至最新,隐私保护直接相关专利在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上万余件。

非常值得关注的是,在该领域技术申请榜单上,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该领域专利申请排名第一,共申请专利483件;华为技术公司在上述领域专利排名第二,共申请专利177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排名第三,共申请专利175件。


根据该领域的技术构成可知,上述领域的技术构成中有4,095件专利是和 “” 相关,有2,249件专利是和 “单个组中不包含的装置、设备、电路和系统” 相关; 有1,422件专利是和 “保密或安全通信装置” 相关。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