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将阻止Meta收购GIF平台Giphy,该公司有何技术特征?

2021/11/30 12:10:00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竞争监管机构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阻止 Meta 收购在线 GIF 平台 Giphy 的行动。

将阻止Meta收购GIF平台Giphy,该公司有何技术特征?


知情人士透露,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将撤销这笔交易,如若成功,将是 CMA 首次取消一项大型科技公司的并购交易。


据公开资料显示,CMA 表示,Facebook 收购 GIF 网站 Giphy 不利于社交网络平台之间的公平竞争,同时也让在线广告市场失去了一个参与者。CMA 警告称,如果 Facebook 收购 Giphy 引发的担忧最终得到证实,它可能要求 Facebook 出售 Giphy。


智慧芽专家表示,截至最新, Giphy及其关联公司在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4件专利申请,从专利趋势上来看,该公司目前专利最多的子公司是Electric Objects Inc. 此外,该公司引用最多的专利申请是Display以及Dock的专利。并且在专利引用公司中,该公司的专利技术引用排名中引用最多的公司是Arcelik AS, 该公司引用专利共计9次;Clinton Electronics Corp. 该公司共引用专利2次。


融资层面,该公司的融资轮数中,从2014年到2016年融资金额逐年递增,2016年融资金额达到一亿多美元。根据其收购特征可知,其中有3次跨行业收购,有3次完全控股收购。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