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发布“全球首个 2nm 芯片” ,IBM的技术构成如何?

2021/11/26 15:27:00

近期 IBM 发布了全球首个 2nm 芯片宣传视频。2021 年,IBM 创造出世界上第一个 2 纳米节点芯片。它的最小元件比 DNA 单链还小,晶体管数量相当于整个世界上树木的 10 倍

发布“全球首个 2nm 芯片”,IBM的技术构成如何?


值得一提的是,该芯片功耗与现今的 7 纳米芯片基本相同,性能却提高了 45%。它已成为每个芯片制造商未来芯片制造的基础,速来一睹 2 纳米芯片真容 !


在电动化的道路上,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日系车企并不如德国车企激进,其在过去 10 年里主要精力放在了 HEV 混动和 FCEV 氢能源汽车方面,而在主要的纯电方向则要落后一些 —— 本田品牌在国内甚至连一款纯电车型都没有。


据公开资料显示,IBM 宣布了这一芯片工艺的突破。IBM 研发的新型 2 纳米芯片技术可推动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与目前先进的 7 纳米节点芯片相比,这项技术预计可使芯片的性能提升 45%,能耗降低 75%。


增加每个芯片上的晶体管数量可以让芯片变得更小、更快、更可靠、更高效。2 纳米设计展示了利用 IBM 研发的纳米片技术对半导体进行高级扩展的能力。


智慧芽专家表示,截至最新,IBM及其关联公司在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28万余件专利申请。上述专利中,授权发明专利占比75%,共计约20万余件专利申请。此外根据IBM专利平均市场价值可知,该公司目前的专利平均市场价值组别中,部分专利是远远高于行业专利平均价值的。


此外,根据该公司专利情况可知,该公司的大部分专利引用情况中,引用专利公司基本上是微软、苹果等大厂。在专利转让方面,也可以体现出来IBM公司专利转入方面,联想有占到583件专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