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天下秀做虹宇宙,炒作还是探索未来?

2021/11/25 18:56:00

天下秀做虹宇宙,炒作还是探索未来?


文/路世明

编辑/大风

11月18日,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董事长李檬的公开信引发争议。

争议的焦点是天下秀官宣了新产品3D泛娱乐虚拟社交产品虹宇宙。消息一经发出,该公司股价连续两日涨停板。不过,也引发了外部质疑,质疑者认为,这是天下秀在跟风炒作元宇宙,而支持者则认为,在Meta、微软等国外巨头竞相布局元宇宙的当下,中国也不能落后,需要有前瞻眼光的公司对这个领域进行布局。

天下秀做虹宇宙,炒作还是探索未来?

来源:东方财富

在元宇宙概念正火热的眼下,天下秀是否在借机炒作?目前不能盖棺定论,但作为“红人经济第一股”,天下秀的虹宇宙不仅仅是一个虚拟社交产品,更是放大“连接”价值的开端。

从博客时代到短视频时代,过去的十几年里,天下秀用互联网技术将内容创作者与用户和品牌紧密地“链接”在了一起。让内容创作者获得了应有的收入,让用户在获取有价值信息的同时还有良好的体验,也让品牌方达到了想要的营销效果。

如今,天下秀秉持着“链接的价值”正跑步迈入社交4.0时代,以5G技术和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给未来的“红人经济”提前搭好戏台,为用户、内容创者、品牌方创建一个够真实、够效率、够美好的新世界。

坚守连接价值,让未来可以触摸

从2G的文字到3G的图片,再从3G的图片到4G的视频,人类对信息载体的不断探索,离不开对新社交关系追逐的本能。

社交的本质是连接,连接所产生的流量,最终会转化为实际价值。在这个互联网社交时代,最具代表性的便是“红人经济”。

天下秀做虹宇宙,炒作还是探索未来?

来源:艾瑞咨询研究院

早在2009年,天下秀董事长李檬就准确预判到了红人经济将成为中国经济版图的新生力量,天下秀入局至今,一直坚守“连接”的价值,致力于构建粉丝经济、商业大数据为基础的完备体系,对中国网红经济的发展,有着实实在在的贡献。

如今,成立十年的天下秀已经发展成红人经济领域的巨头企业,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个成功构建连接视频/直播平台、红人IP、MCN机构、消费用户、电商服务平台、广告服务商等几大核心要素完整闭环的红人经济生态体系的新型基础设施服务商。

快速成长的背后,离不开天下秀坚守“连接”的运营逻辑。

天下秀通过连接上游品牌及广告端、中游MCN机构与红人团体,以及下游用户群体以搭建红人经济生态圈,并以之为服务对象,通过自身技术和大数据优势赋能,促进整个生态圈的积极良性发展。把用户、红人、品牌连接在一起的天下秀,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流量中心和资本聚点。

因为连接,所以天下秀并不是红人经济的追逐者;因为连接,天下秀是红人经济的塑造者、赋能者;因为连接,天下秀成为了网红经济生态的“基础设施”建设者。无论什么身份,能把用户、创作者、品牌方紧密地连接在一起,似乎已经注定了天下秀的成功。

如今,在这个社交关系迭代的启蒙时刻,目前的社交关系已然不能满足人们对各种角色的需要。眼下,无论是用户、创作者及企业,都在渴望一个新的形式来满足各种需求。

而元宇宙概念的出现,更具象化了人们的渴望,描绘出了一个全新连接关系的蓝图。

正如李檬所说:“现今,随之而来的5G普及,以及区块链技术的加速应用,我认为,我们正在跑步迈入社交4.0时代,即沉浸式虚拟社交时代。”如果从当下社会认知来看,沉浸式虚拟社交时代将对现有的社交场景产生颠覆性的变革。

天下秀做虹宇宙,炒作还是探索未来?

来源百度:天下秀董事长李檬

简单地讲,未来很可能会实现人类以替身的形式在数字世界中相互交流,而这就是社交4.0时代。

当用户置身于社交4.0时代,在由技术构建的“社交元宇宙”中,他们可以凭借虚拟化身和个人兴趣图谱体验多样的沉浸式社交场景,在接近真实的场景体验中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建立全新的社交连接,从而产生新形式的红人经济。

这种人们理想中的社交关系,随着天下秀的产品布局,将不再是水中月、镜中花,而是真正可以触摸到的未来。

助力内容创作者、推动品牌方营销

历经十一年,天下秀深耕社交场景,专注于内容创作者价值变现。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天下秀也深刻地感知到了内容创作者经济的几大痛点。

创作者内容方面的知识产权是否能够获得保护?创作者的内容如何突破二维空间更具商业价值?以及创作者和用户的互动方式能否更加没有距离感?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多年以来,天下秀致力通过大数据、区块链、AI等应用型前沿技术帮助每一个内容创业者实现商业变现,帮助企业提高经营效益。

面对理论上的社交4.0时代,天下秀所推出的虹宇宙是否是一场炒作暂且不论,不能否认的是,无论是对于用户还是红人及品牌方,这都是一次非常具有价值的探索。

天下秀做虹宇宙,炒作还是探索未来?

来源:虹宇宙用户进入鱼太闲虚拟房屋打卡的排队界面

从现阶段看,虹宇宙首位红人IP“鱼太闲”和其生活场景已成功落户,并由此生成许多全新互动玩法,如打卡鱼太闲房屋,和房屋内的家具互动,领取限时、限量版的数字藏品等,让粉丝们不禁甘愿“排队”参观。另外,虹宇宙还支持创作者上传自己的数字资产,如视频、音乐、图片等,并展示给所有虹宇宙用户。相信未来天下秀会进一步完善创作者的内容制作、工具应用和收入体验,内容创作者可以在更为开放的内容体系中进行创作。

理论上,这种形式能带来大量的UGC内容以及红人、IP价值的释放,进而突破传统的社交形态。即用一种全新的3D、多维度且自定义的手段,将语音、文字、短视频等融入到社交场景当中,赋予用户更好的社交体验,使得社交更加趋近真实,更加立体,更加可见、更加有趣。

而且,这样的虚拟社交对于没有任何流量的用户来说,也是一个成长为“红人”的崭新机会。所以说,全新的社交场景将成就更多样化的内容创作者,同时也将带来商业形态、营销模式,而这一点,对于品牌方来说是一股全新的推动力。

眼下,用户对于硬性广告普遍存在厌烦、抵触的情绪。另外,互联网信息泛滥成灾,信息壁垒不断被打破,新媒介时代传统传播效果开始失灵。

而在虚拟社交去中心化的前提下,能够给品牌方提供一个更多元、更丰富的场景,品牌可以在其中打破地域、市场等传统限制,通过与IP或场景联动,使用户获得数字藏品、实体商品以及其他互动体验权益,拉近品牌商和用户之间的距离。

从最初的文字时代,到图文时代,再到如今的短视频时代,营销场景正发生指数级拓展,变革速度越来越快,应用场景越来越广。虚拟社区的到来,不但能让内容创作者以更轻松的方式达到品牌方的预期效果,也会让用户获得更好的虚拟消费体验。

敢于迈步未来、天下秀有底气

天下秀成立于2009年,2020年成功登陆A股,在上交所上市,成为“红人经济第一股”。

天下秀做虹宇宙,炒作还是探索未来?

来源:艾瑞咨询研究院

天下秀最新财报显示:截止2021年第二季度,其平台注册红人数累积达到181.13万。天下秀WEIQ平台上接入的商家数量也在稳步增加,2021年上半年在平台内进行充值或者下单的活跃商家客户数达到5165家,达到2020年全年数量的62%。客户量的增多,带动了红人与商家之间完成的合作数量提升。财报数据显示,天下秀WEIQ平台半年订单量高达184.64万笔。

作为专注内容创作者变现的平台,天下秀红人订单平均价格也有明显升高。

可以说,天下秀释放红人私域流量价值的能力在逐渐提升,红人营销的商业效率和内涵价值也在逐渐凸显。

天下秀做虹宇宙,炒作还是探索未来?

来源:WEIQ官网

整体上,天下秀近五年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9.22%,扣非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达到58.14%,其中收入增速连续每年均超过50%。可以预见,随着红人新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天下秀还将释放出更大的价值。

无论是红人量、客户量、订单量、均价还是整体营业数据,都在充分反映着天下秀的经营利好。

值得重点提及的是,天下秀还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先发优势、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天下秀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研发费用为1.19亿元,同比增长82.55%,技术生态正在日益完善。

虹宇宙究竟是不是炒作依然不重要了,能凭借足够厚重的实力以及多年的技术沉淀,天下秀在新社交形式的风口下敢于迈步,就已赢得了先机。

总而言之,虹宇宙是天下秀一次勇敢的尝试,也是一场非常具有前瞻性的布局。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