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将推“负担得起”的卫星互联网服务,亚马逊该领域技术有何特征?

2021/11/25 12:27:00

近日,亚马逊旗下卫星企业柯伊伯系统公司(Kuiper Systems)正计划构建名为“柯伊伯计划”(Project Kuiper)的卫星互联网服务。据悉,柯伊伯系统公司不会使用蓝色起源公司的火箭发射卫星,而且要在发射 578 颗卫星后才会启动互联网服务。


据公开资料显示,柯伊伯计划可能是构建“巨型卫星互联网”趋势中的最新例证,而 SpaceX 旗下星链可以说拉开了这一趋势的序幕。早在 2019 年初,当 SpaceX 首次发射时,总共只有大约 5000 颗卫星绕地球运行。而在撰写本文时,SpaceX 已经有近 1800 颗在轨卫星,占在轨卫星总数的四分之一左右。


柯伊伯系统公司计划将 3236 颗卫星送入近地轨道,其目标是为传统宽带服务不足的人提供高速、低延迟的低价宽带互联网。根据其 2019 年向 FCC 提交的申请,这些卫星的轨道高度将在 590 至 630 公里之间。


智慧芽专家表示,截至最新,亚马逊及其关联公司在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30件卫星互联网服务直接相关专利申请。上述所有专利的申请人都是亚马逊科技公司,根据数据可知,上述领域的专利技术申请较为分散,但大致从专利趋势可以将其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017年以及之前,该阶段该公司上述专利的申请量不高但是基本上申请的专利技术都是授权专利。第二个阶段是2018年以及之后,该阶段的专利申请相对有点提升,但是专利技术的授权占比没有第一阶段高。


非常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专利技术都是发明专利,此外,根据智慧芽专利目标市场国的数据可知,亚马逊上述领域专利主要分布于以下国家/地区,它们分别是美国、中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国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