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家装“品质”、服务上位背后,土巴兔直击行业痛点/破解行业顽疾

2021/11/25 10:13:00

家装“品质”、服务上位背后,土巴兔直击行业痛点/破解行业顽疾


撰文 | 何玺 排版 | 叶媛

今年的双十一来得有点早,不仅早,还有诸多显著的变化,比如战线拉得越来越长,“品质”成了商家、消费者、平台共同关注的重点。

家装作为双十一的重点类目,今年也有不少新变化。


01

2021家装双十一观察,“品质”、服务成重点

持续到2021年的疫情,对人们的生活、经济活动带来了多重影响。疫情之下,人们的消费和生活观念均发生了巨大变化。消费方面,很多之前习惯于线下消费的人群转向线上消费;生活观念方面,伴随居家时长的提升,人们发现家不仅是休息的场所,还是集学习、工作、娱乐、健身等多功能的一体的生活空间,因此大家对家居新场景有了更高的要求。

疫情改变了消费者,也改变了众多的行业,如旅游、家装等。以家装市场为例,疫情之下,众多家装企业遭遇了复工延期、物流受阻、卖场开业延期等多重困难,为了“活”下去,众多线下家装企业纷纷将目光从参展、门店等传统线下获客方式转向了互联网这种更具先进性的线上新渠道上,线上推广、线上获客、线上服务、线上办公等成为家装企业的主要工具。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短视频种草,直播卖货等新模式成为家装企业营销的重要选择。

时至今日,线上已成为家装、建材不可或缺的重要渠道。

作为疫情之后的第二个双十一,线上家装相比去年有了不少新变化。厂商方面,越来越多的商家将线上当做不可或缺的重要渠道,并积极投身其中,消费者方面,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习惯于线上找家装,并对线上家装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体来说,伴随着直播卖货等电商大促的常态化,家装“价格”不再是消费者选购产品或服务的首要关注因素,经过各种大促洗礼的消费者开始更加看重产品品质、购买体验和服务,与之相对应的,是各家装企业在营销上更加强调“品质”和服务。


02

家装“品质”、服务上位的背后,行业生态正在被全面重塑

消费者和厂商都越来越强调“品质”和服务的背后,家装行业生态正在被全面重塑。

相信不少人在电视、网络有听过这样的报道,即某家装公司跑路,业主被坑惨。百度一下“家装公司跑路”,出来的相关结果更是高达600多万。有媒体对这些结果进行分析后发现,这些“装修公司跑路”案件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先付款后装修”。

据了解,在传统家装行业,装修公司多要求业主先付款再装修。但“先付款后装修”模式的问题在于,由于缺乏第三方平台的监管,消费者权益无保障。特别是在业主已支付全部装修款项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以次充好、装企处理滞后、服务怠慢、敷衍了事等问题。更糟糕的情况就是,装修公司卷款跑路,业主损失惨重却索赔无门。

可见,消费者想要找到一家靠谱的家装公司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

不过,这种情况正在被以土巴兔为首的产业互联网家装平台改变。作为产业互联网家装平台的代表,土巴兔很早就在行业内推出了“先装修后支付”的保障服务体系,改变了行业传统的先款后货的模式。在土巴兔的“先装修后支付”保障服务中,业主不需要先给装修公司交纳任何定金,装修款由土巴兔合作的第三方全国性银行专项管理,将冗长的装修环节分成了不同的阶段,装修公司只有在完成一个环节的施工工作,而且在业主确认后,才能拿到该节点的装修款。可以看到,该模式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障家装施工质量,还能有效解决装企装企处理滞后、服务怠慢、敷衍了事等问题,更重要的是,它能有效预防装企卷款跑路,大大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同时,土巴兔还给业主提供专业的第三方质检、陪签等服务,在保证用户资金安全的基础之上,也保障了装修过程中交付质量的问题。此外,土巴兔还与众多的品牌材料厂家进行深度合作,给平台上的装修公司进行供应链赋能,在保障用户使用的材料都是正品并符合国家标准材料的同时帮助装修公司提升客单价。

事实上,土巴兔提供的服务远不止以上这些,比如它提供的装企——消费者智能匹配等服务,也都备受消费者和装企业欢迎。

家装“品质”、服务上位的背后,产业互联网正在全面重塑家装行业生态。


03

第十三个双十一,土巴兔用“保障+补贴”升级家装体验

依托直击家装痛点的“先装修后支付”保障体系,土巴兔改变了传统家装先款后货的模式,并实现了对家装行业生态的重塑。

在即将来到的第十三个双十一,土巴兔洞察消费者对品质家装的需求,以“保障+补贴”升级家装体验。

10月21日,土巴兔APP、小程序等渠道同时上线了以“8大装修保障限时抢 瓜分亿元装修补贴 年终福利火热开抢”为主题的活动,正式开启土巴兔2021年家装盛典。该活动从10月21日到11月30日。

打开土巴兔APP,点击“2021家装盛典”主题页进入活动页面可以看到,“天天领福利”、“幸运抽奖”、“装前必领”、“品牌建材”和“装修灵感”等几大板块,点击“立即领取”,即可享受相关权益,线上便可轻松下单。

针对消费者装修痛点,土巴兔还在活动期间推出了“福利天天领”板块,该板块涵盖了土巴兔平台的质检及金融服务,其中有1次先装修后支付服务、3次工程质量平台验收、1次量房免费送客餐厅效果图、100元质检服务现金券、1个建工意外险、1次免费设计、量房有礼、专业质检服务等8大装修保障福利。

一旦签约成功,用户还可以享受土巴兔赠送的专业质检品质验收服务,质检人员在施工期间核查材料品牌、质量、施工工艺,部分产品送检至专业机构,为业主提供施工与材料的双重质量保证。

从土巴兔“2021家装盛典”推出的多项“保障+补贴”举措可以看出,在保障用户家装权益和更好满足用户“品质”家装体验需求上,土巴兔是真的很用心。

第十三个双十一,土巴兔正以自己的方式升级家装体验,推动家装行业走向“品质”服务时代。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