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人工智能技术为农业发展带来了什么?

2021/11/24 16:21:00


农业一直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人类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是一切生产的首要条件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业生产力大幅度增加,足够的粮食让人们不再挨饿。但同时也存在土地资源匮乏、农业产量低、农业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等等的问题。在这一局面下,如何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稳步提升农业发展水平,成为了一大重要命题。

 image.png

什么是智慧农业?

含有人工智能技术的农业,我们称为智慧农业。它是指现代科学技术与农业种植相结合,从而实现无人化、自动化、智能化管理智慧农业是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在现代农业领域的应用,主要有监控功能系统、监测功能系统、实时图像与视频监控功能……

 image.png

发展智慧农业有什么意义?

智慧农业利用物联网技术,可以实现智能灌溉、智能施肥与智能喷药等自动控制方式实现农业精细化,在满足作物生长需要的同时,保障资源节约又避免环境污染实现农业高效化大数据让农业经营者便捷灵活地掌握天气变化数据准确判断农作物是否该施肥、浇水或打药,提高了农业生产对自然环境风险的应对能力实现农业绿色化通过对农业精细化生产,实施测土配方施肥、农药精准科学施用、农业节水灌溉,从而达到合理利用农业资源、减少污染、改善生态环境,即保护好青山绿水,又实现产品绿色安全优质。

 image.png

AI技术下的智慧农业是怎样的?

现在,人工智能在农业上的应用可谓是全方位覆盖。从耕种到收获,再到病虫害防治、探测土壤、禽畜智能穿戴设备等等。它不仅能够帮助提高效率,也能实现绿色农业。例如,智能机器人还能用颜色识别技术,去辨别和定位哪些苹果已经成熟,然后用机械手臂进行采摘再移动到传输道上整个过程不仅快速而且一点都不会伤到果树和苹果如今,智慧农业从萌芽期到快速发展期再到规模应用期,利用科技推动了传统农业的发展。将农民从劳动者转变为管理者,从而达到用更小的精力获得更大收益。

 image.pn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