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Paytm上市首日惨遭滑铁卢,“印度支付宝”是否还能再创奇迹?

2021/11/23 13:29:00



OEXN报道:作为印度版支付宝之称的Paytm在11月18日的上市首日就突破了1万亿卢比,然而随后该公司股价就震荡下行,直至本周一依旧继续下挫,全天收跌13%。


Paytm作为涵盖数字支付、数字钱包、信贷、保险等一系列业务的公司,其用户量占本国网民一半以上,所以不少企业看好该公司的前景,然而该公司上市首日就大幅下跌让人始料未及,其中像贝莱德这样的全球机构投资者都大举买入了该股,而蚂蚁集团、软银、伯克希尔哈撒韦作为Paytm最大股东。


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的情绪过于悲观,股价的波动,加上前景的不明朗,让投资者都处于观望状态。”


图片1.png 


不过市场的暴跌让人们对印度即将进行的IPO进行了怀疑,此前印度某企业的CEO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印度的IPO一直很火爆,所以更广泛的市场调整对这些股票的伤害更大,并且他指出,人们对于股市处于迟疑状态,因此也可能让一些即将上市的公司推迟上市的举措。


尽管Paytm公司的估值一度高达190亿美元,但也阻止不了投资者的新一轮抛售,不过Paytm的创始人依然保持乐观,他指出对于股价的下滑没有感到不安。


在他看来,此前特斯拉也是被全球做空最多的股票之一,但丝毫不影响其后来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全球制造商,他希望投资者能够给予他们多一些耐心和信心。


不过OEXN的分析师表示:“Paytm在上市首日惨遭滑铁卢,加上随着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开发出了更利于用户使用的界面以及海外竞争者的蜂拥而至,Paytm所面临的市场地位更是受到了严峻的挑战,同时随之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