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宣布取消专辑的默认随机播放,Spotify 只是一个播放器?

2021/11/23 12:29:00

近日,Spotify 根据歌手阿黛尔的请求,已取消专辑的默认随机播放。据悉,在 Spotify 上查看专辑时,用户会在较大的播放按钮旁看到一个小的随机播放图标,这表明 Spotify 将开始以随机顺序播放专辑的歌曲。

宣布取消专辑的默认随机播放,Spotify 只是一个播放器?


阿黛尔发布了一条推文表示: “这是我在不断变化的行业中唯一的要求。我们不会无缘无故地对专辑歌曲列表进行如此排列,我们的艺术讲述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应该按照我们的意图被倾听。”


虽然shuffle按钮不再出现在专辑页面上,但当用户点击查看专辑曲目时,该选项仍然可见。Spotify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现在,当用户在专辑中点击 “播放” 时,歌曲将按顺序播放,用户之后可以手动切换为随机播放。


随着主流文化转向流媒体作为获取音乐的最常见方式,Spotify已经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服务。该公司在10月份报告说,其月度听众总数在第三季度攀升了19%,达到3.81亿。


智慧芽专家表示,截至最新,Spotify及其关联公司在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909件专利申请,上述专利基本上都是发明专利。值得注意的是,Spotify与媒体内容相关专利共有270件。


从专利趋势上来看,该公司的专利申请大致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012年以及之前,该阶段的专利技术申请量不高,但是授权专利申请较高。2013年开始,该公司的专利申请的量有所提升,但是,专利授权占比不是很稳定,基本上在40%-70%之间。


智慧芽专家还表示,基于上述专利,该公司目前更多的技术还是聚焦于媒体内容、电子设备、媒体内容项、存储器、处理器、播放列表、媒体回放、计算机等技术领域。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