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拥有5169名员工的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竟发放速效救心丸

2021/11/19 23:37:00

雷达财经出品 文|吴艳蕊 编|深海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某银行深圳分行在为员工发放的慰问礼品中包含了速效救心丸套装。网友称,发放福利的同时,分行领导明确了晚上九点下班,周六上一天班的规定。

随后,媒体证实某银行为招商银行。

截至2021年6月末,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共有员工5169人,资产规模4605.06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了6.36%。

雷达财经注意到,近期关于“996”式加班事件引发广泛关注。

发放速效救心丸套装引关注

根据微博网友@历史的进城发文,据网友投稿某大行深圳分行充分关怀员工身体健康,给员工免费发放速效救心丸套装。同时在工作方面给予有效赋能,分行领导亲自提供十条最新指示,细节要求应酬时在筷子一侧备好笔记本随时记录业务商机,同时明确晚上9点下班周六上一天班。同事们纷纷响应管理层的赋能举措并举双脚欢迎。

从图片可看出,套装中包含消心痛、硝酸甘油、心痛定、扑尔敏及天津速效救心丸,另外附赠了使用说明书。

11月17日,经红星资本局求证获悉,该行为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速效救心丸是其为员工发放的慰问礼品中的一件。在该分行工作的大堂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称,“本月11日左右,单位工会为我们免费发放了救心丸套餐。”

11月18日,微博网友@历史的进城再次发布动态,同样证实了“某大行”为招商银行。

该事件引发网友关注。有分析认为,招行深圳分行发放速效救心丸,可能与工作压力大有关。

深圳分行资产规模位列招行境内分支第一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的前身是招商银行深圳管理部。成立于1994年10月5日,2005年11月1日,获中国银监会批准正式更名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截至2021年6月末,深圳分行共设有121家营业网点,7家私人银行中心、2家财富管理中心,并在惠州、珠海、深圳前海设立了二级分行。深圳分行员工5169人,资产规模4605.06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了6.36%。深圳分行的资产规模是招商银行境内分支机构中最高的,较第二的北京分行多了786.31亿元。

天眼查显示,深圳分行累计遭受过四次行政处罚。其中,2013年9月、2015年11月、2017年7月三次合计被深圳银监局罚款110万元。此外,深圳分行在2017年10月因价格(含行政事业性收费)违法行为,被深圳市价格监督监察局罚款27.6万元。

从整个招商银行来看,2020年年报显示,招商银行全年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340.37亿元,员工福利费41.56亿元,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16.53亿元。

2021年第三季度,招商银行营业收入826.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11%;归母净利润324.65亿元,同比增长21.07%。该季度公司销售净利率为39.57%,创立了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季度最高点。

截至2021年9月30日,招商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13.02亿元,较上年末减少23.13亿元;不良贷款率0.93%,较上年末下降0.1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443.14%,较上年末上升5.46个百分点。

“打工人”权益屡屡引发关注

近期,“打工人”权益备受关注,前不久,浪潮集团因鼓励加班被调查。此外,比亚迪员工猝死事件同样受大众关注。

11月5日,比亚迪36岁员工王江龙(化名)猝死在出租屋中。警方出具的调查意见告知书显示,已排除刑事案件。

王江龙的工作打卡记录显示,在10月份,其有26天工作时长都在12小时左右。家属认为,王江龙的意外去世,和其生前曾连续超时高强度工作有关联。但因未做尸检,王江龙的具体死因目前尚不明朗。

11月17日,企业与家属在辖区派出所协商三个多小时后达成一致:除退还公积金社保等之外,企业一次性支付王江龙家属20万元。

比亚迪方面对此回应称,员工的死亡原因还待进一步调查。目前,比亚迪正在与员工家属积极沟通,希望能够妥善处理好相关善后事宜。

2020年上半年,比亚迪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92.30亿元,职工福利1.3亿元,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3.22亿元。

注:本文是雷达财经(ID:leidacj)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