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在缺芯的现状下,英伟达为何还能交出亮眼的财报?

2021/11/19 13:04:00



OEXNA报道:周三盘后,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据数据显示,该公司营收较同期上涨50%达71亿,净利润也较同期增长了84%,达24.6亿,在如此亮眼的数据加持下,英伟达市值一度跃升7315亿美元,甩掉另一芯片巨头英特尔约5272亿美元。


在超大规模和云扩展的推动下,有超过2.5万家的公司更广泛地采用,也导致了NVIDIA AI需求的激增。


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英伟达的业绩远超预期,不仅仅是由于该公司数据中心营收的增长,其背后更有元宇宙的助力。”他表示英伟达市值甚至可能会突破万亿。


 1.png


此外,不仅仅是营收,游戏业务也是英伟达最大的来源,据数据显示,游戏显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2%。


近年来在元宇宙的风潮下,英伟达又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甚至有不少分析师认为,英伟达可能会成为元宇宙的最大受益者,同时他们表示英伟达已经连续三个季度营收超过20亿美元,预计第四季度营收上涨的势头预计可能还会继续持续到明年。


在他们看来英伟达是人工智能领域的思想领袖,随着数据中心业务的成长,相信可能会有更多企业投资AI和元宇宙。


OEXN的分析师表示:“尽管英伟达取得了超预期的成绩,不过该公司也面临着芯片短缺的问题,不过在元宇宙的带动下,由于AI运算的需求,其GPU日渐受到云端巨头的青睐。


不过市场对于英伟达另一关注点是该公司对于芯片设计商ARM公司的收购,原本预计是明年3月完成,不过由于监管阻力,这一时间可能会有所浮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