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申请 “智能项链、钥匙扣” 相关专利,苹果智能穿戴相关技术如何?

2021/11/18 11:52:00

众所周知,苹果目前的 “可穿戴设备” 产品线主要包括智能手表 Apple Watch 和智能耳机 AirPods系列。据最新消息,在未来,苹果可能会寻求进一步拓展产品类型的计划,其产品将覆盖钥匙扣、智能门锁、手环和项链等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正在研究智能戒指。而最新披露的专利显示,苹果很可能会涉及更多可穿戴设备。这项专利名为“带有嵌入式电路的可穿戴环”,主要描述了“带有电路布线和外壳单元的电子设备”。这项专利可能的应用很多,可用于多种可穿戴设备,甚至实现类似钥匙扣大小的电子产品。


专利说明中称:“这样的电子设备可以佩戴在用户身上,也可以附着于其他物体上。设备可以采取环装、带状或细绳状等形状,从而缠绕、捆绑、悬挂,或是以其他方式附着在人、动物或其他物体上。”


专利还表示:“这样的电子设备可以佩戴在用户的手腕或脖子上,从而收集所连接人或物体的信息。” 根据苹果的说法,这可能包括“位置信息、活动信息、身份信息、医疗或生物特征信息”等。此外,这个设备“可以用来向用户提供输出(触感输出、音频输出以及视觉输出)”。


专利显示:“用户可以做空中手势,比如左手挥动,从而把可视化内容移到左边。用户也可以通过轻击这个元素来进行选定操作。


基于此,就智能穿戴设备中的戒指而言,根据智慧芽数据库可知,在苹果目前专利中,与可穿戴设备中的戒指直接相关的专利共计24件。根据该公司目前上述领域的专利法律状态可知,该公司的上述专利中有效专利共有9件;失效专利共有7件;审中专利共有4件;PCT指定期满专利共有2件;未确认专利共有2件,并且上述专利中有21件专利属于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共有3件。


智慧芽专家表示,根据该公司的专利技术构成占比情况可知,该公司目前上述领域专利技术构成中,目前的专利技术构成有21件专利是和数据传输有关,有9件是和数据处理的零部件有关,可以由此推断穿戴设备可能会和信息传递等功能有关。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