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做空报告起作用,FF决定对财务欺诈指控展开调查

2021/11/16 10:34:00

作者:龚进辉

一路走来,贾跃亭治下的FF时不时面临各种质疑。这不,就在上个月,上市仅3个月的FF便卷入新的质疑声浪之中。

美国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一份关于FF的沽空报告,该机构通过现场走访调研、对公司财报数据和技术能力的分析,并结合上市后系列资本运作等,对FF造车能力提出质疑,直言“不认为FF能卖出哪怕一辆汽车”。

同时,J Capital Research指控FF在豪华电动SUV车型FF91的预订数据上撒谎,以及贾跃亭以不公平的方式从公司近期上市中获利。对此,贾跃亭第一时间予以回击,称冷饭热炒、无稽之谈,并提醒J Capital Research小心,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被打脸

或许是认为这一回应不够正式、官方,亦或是觉得回应力度不足以完全澄清事实、自证清白,FF决定对关于自己的财务欺诈指控展开调查,其中包括J Capital Research最近的一份做空报告。目前,FF董事会已成立独立董事特别委员会,聘请一家律师事务所展开调查。

FF寻求以最道德、最透明的方式开展业务。作为一家新上市公司,董事会在调查中正努力确保公司遵守最高的行为标准。FF官方强调。不过,其既未透露特别委员会中独立董事,以及外部律师事务所的名字,也无法预测调查的持续时间、实际范围、结果,以及对公司财务业绩的影响。

一直以来,围绕贾跃亭到底是真造车还是假造车的争议不断,导火索是FF91量产屡次跳票,根本原因在于缺钱。今年7月底,FF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融资约10亿美元,这笔救命钱可以推动FF91顺利量产,贾跃亭承诺FF91将在未来12个月内量产FF91

如今,FF已成为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直接监管的上市公司,且当初得以上市的一大条件便是承诺FF9120227月开始交付,贾跃亭再也不能跳票,更不敢跳票。无论你是看好还是质疑,不如交给时间来回答,让子弹先飞一会。

当然,贾跃亭还是当初那个贾跃亭,一言不合就吹牛的风格没有一丝丝改变。别看眼下FF91一辆车都没造出来,但并不妨碍他疯狂吹牛,毫不掩饰自己的巨大野心。贾跃亭表示,FF 91将实现对迈巴赫、法拉利、宾利等传统超奢华汽车品牌的颠覆。

同时,还大言不惭地称赞FF91不仅加速行业实现零排放的未来,独特的第三互联网生活空间更将真正颠覆整个百年汽车产业。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贾跃亭还是先推动FF91如期量产,再谋划未来,现在连八字都没一撇,就轻言颠覆,难免给外界留下异想天开的印象。

造车不易,FF且造且珍惜。放眼未来,贾跃亭能否顺利回国,完全取决于FF的成功与否。不光是我,他的下属FF中国CEO陈雪峰也这么认为,“如果FF能够成功,那么也可以让老贾这种有负面口碑的创始人,能够变成正面性。”

因此,在至关重要的FF91量产一役上,贾跃亭已没有退路,只许胜不许败,祝他好运!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