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Ulike火爆出圈!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实至名归

2021/11/15 14:42:00

花式营销的Ulike,真的不是智商税吗?


这两年美容仪市场,很火。

在自我意识觉醒、容貌焦虑等社会现实的影响下,大家对于外貌的提升越来越重视,各类美妆品牌的崛起、医美机构的层出不穷、美妆销量的逐年攀升则是最好的见证。

美容美体仪器作为兼具科技和实用属性的设备,既满足了消费者变美的需要,又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出门美容的麻烦,近年来逐渐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认可与追捧。

而这其中也包括脱毛仪!

Ulike作为脱毛仪领域的领军者,成为美容美仪领域最受关注的品牌之一,已经连续6年实现销量和销售额双第一的成绩。

而在激烈的美容市场中,Ulike又是如何确立自己的优势,破局竞争呢?火遍全网的脱毛仪究竟是不是智商税?单一品类的未来又将讲些什么故事?

且看本文分解。

花式营销的Ulike,真的不是智商税吗?


1、内卷之下的美容仪后浪

Ulike成长得有点快。

2013年Ulike在韩国诞生,成立以来便聚焦于家用脱毛仪领域,同年开启“宅美容”时代。

2014年,Ulike进入中国市场,成立天猫旗舰店。

而彼时,脱毛仪还是一个较为新奇的产品,消费者对其认知度和接受度有限,包括Ulike更是一个陌生的品牌。如何提高脱毛仪的认知,迅速打开品牌知名度成为摆在Ulike面前的一大难题。

而根据天眼查显示,2016年Ulike推出第一代冰点脱毛仪,基于产品的核心技术优势,Ulike也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

花式营销的Ulike,真的不是智商税吗?


与此同时,社会环境的变化也为其发展提供加速。

2014年-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的规模迅速扩充,由最初的501亿元增长到1795亿元,这也为脱毛仪在国内市场的快速扩张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这一时期也是中国互联网及移动电子设备快速发展的阶段,Ulike也借助这一趋势展开互联网营销,通过线上平台大量曝光产品,同时邀请KOL进行试用,反馈真实体验,提高了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和认可。

花式营销的Ulike,真的不是智商税吗?


一系列企业在看到脱毛仪巨大的市场潜力后,也纷纷入局,这其中不仅有飞利浦、松下等传统老牌家电企业,也包含SmoothSkin、JOVS、Silkpro等新兴品牌。

花式营销的Ulike,真的不是智商税吗?


而众多巨头的涌入必然也会加剧脱毛仪市场的竞争,Ulike并未从中迷失发展方向,持续深耕脱毛仪类产品,目前已连续六年夺得天猫美容美体仪器销量第一,逐渐在脱毛仪品类站稳脚跟。

2、Ulike有护城河吗?

Ulike能做出现在亮眼的成绩,其实也是基于各种因素叠加的结果。

首先,从产品技术来看。以往脱毛多数人会选择不是去医美医院,就是自行在家用刮毛刀、脱毛膏等工具进行处理。

可医院治疗价格高昂,传统脱毛方式又不能从根源解决体毛生长的问题,同时在使用过程中还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家用脱毛仪对脱毛技术的革新可谓是满足了更多人对脱毛的需求,让消费者在家中也可以实现脱毛的需求。

花式营销的Ulike,真的不是智商税吗?


Ulike做的最大的改变,可能是让产品的使用更加便捷,同时功能更加人性和智能,降低了消费者使用的门槛。

根据天眼查显示,Ulike目前已经拥有专利近十余项,研发创新产品6项。可以说,在技术下沉方面在行业内做到了遥遥领先。

花式营销的Ulike,真的不是智商税吗?


其次,在品牌的推广方面,Ulike紧紧抓住互联网营销这一浪潮,通过头部明星和各领域KOL在互联网平台制造声量,进一步打开品牌知名度。

Ulike邀请全智贤为品牌代言人,同时与毛不易、罗云熙等明星进行合作,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进行产品的推广。

与此同时,邀请各垂直领域KOL进行产品实际的使用体验,通过薇娅、丁香医生、深夜徐老师等头部KOL增加产品曝光度和认知度,通过实验测评、知识科普、使用体验等方式,为消费者安利脱毛仪产品。

花式营销的Ulike,真的不是智商税吗?


Ulike也积极深耕国外消费市场,在Instagram、Facebook、Tiktok等社交平台广泛传播,在全球市场营造使用脱毛仪的热潮。

另外,在营销渠道上,Ulike也采用了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上方面全面进驻各大电商平台,做到全平台布局。

线下方面通过线下快闪店、入驻实体商超和代理店等形式,在消费者日常购物环境中高度露出品牌,将潜在用户转化为目标消费者。

但是,这样的Ulike真的就能建立起护城河吗?

花式营销的Ulike,真的不是智商税吗?


3、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仅仅靠更换了使用场景,就能抓住消费者的心智吗?消费者就会买单吗?

对于一个品牌来说,尤其是依靠营销快速火爆的Ulike,更是容易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一举一动都曝光在社会监视下。

其中围绕在Ulike上的争议主要集中在其广告宣传和产品的品质上。

今年上半年,Ulike在电梯和楼宇投放了一则广告,其中“高级女人用高级的”这句口号引起了很多人极大的不适,大家普遍认为这句口号在一定程度上物化了女性形象。

花式营销的Ulike,真的不是智商税吗?


一时间社会大众各种反感情绪上升,各大平台充斥着对Ulike广告的负面情绪。

虽然其通过反复重复产品概念的思路无可厚非,但挑战消费者的底线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对其品牌形象产生了极大的威胁。

另外,就是产品质量的问题。

今年3月,某自媒体爆料Ulike脱毛仪存在产品质量问题,在产品辐射骚扰监测方面数据不合格。

虽然后续Ulike官方将产品检测报告全文公布,对其质疑予以回击,但仍在消费者心中留有存疑。

花式营销的Ulike,真的不是智商税吗?


早在2018年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也曾对Ulike产品质量不合格进行过通报,其中涉及多个不合格的项目。

而从各大电商平台的反馈来看,消费者对其质量和设计方面也提出多点质疑,负面声音充斥在各个产品中。

花式营销的Ulike,真的不是智商税吗?


Ulike作为美容美体仪器垂直领域的佼佼者,确实有出众的地方值得我们肯定,也拥有一定实力坐稳市场冠军的宝座。

但如何在市场的快速发展中,保持独善其身的态度,深耕产品和用户需求,真正打磨出经得起市场和消费者考验的产品。

或许是Ulike在后续发展中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参考资料:

36氪:连续六年天猫垂类销售第一,看Ulike如何打开脱毛仪赛道?

罗超频道:Ulike惨遭“假报告”黑公关,品牌如何抓住美容家庭化浪潮?

陆玖财经:背靠薇娅的Ulike或将洗牌脱毛仪市场

传媒头条:Ulike脱毛仪CMO:如何走出流量瓶颈成为行业第一

甲方财经:万亿颜值经济风口Ulike的马斯洛产品哲学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