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Rivian产量不足,为何上市三天就能突破1000亿美元?

2021/11/15 14:03:00



OEXN报道:上周三,Rivian登陆纳斯达克,成为2021年规模最大的IPO,上市仅三天市值就超过1000亿美元,仅次于特斯拉的美国第二大上市车企。


尽管Rivian表现十分出色,但马斯克却不是非常看好Rivian的发展前景,在他看来产能和收支平衡,才是公司面临的真正考验。


同时该公司的募集资金120亿也创下了自2014年以来的最大IPO纪录,也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七大IPO。


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对于上个月才交付新车的企业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此前美股募集超过80亿美元的公司,只有阿里巴巴、Uber、Facebook。”


Rivian被外界认为是特斯拉的接班人,也获得亚马逊、福特的支持,就在该公司上市后大涨,亚马逊和福特分别大赚了76.74亿美元和46.09亿美元。


尽管Rivian尽管通过电动皮卡击败了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但该公司从未大批量生产其车辆,像亚马逊此前订购10辆送货专用的厢型车预计要到2030年交付。


图片1.png 


据OEXN了解,马斯克早在上月就曾针对Rivian尚未大规模生产汽车而“呛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 Rivian此前挖走了包括特斯拉Model3关键工程师等员工。


OEXN的分析师表示:“对于 Rivian而言,大规模生产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目前Rivian仅仅只有一家工厂,年产能也只有15万台,远远不能满足订单需求。”


他指出从成长的角度来看,他表示在北美,皮卡和suv是在家庭中被广泛使用的车型,他认为Rivian的潜力不可估量,一率先抢占了电动皮卡和suv的市场,二是有这些大企业的大力支持。


显然Rivian已经成为了后起之秀,不过后面是否会居上和特斯拉一较高下呢?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