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如何让人工智能教育走进中小学课堂?

2021/11/12 16:12:00

 

无论是便利商店的“刷脸支付”还是酒店业常用的AI服务员”,亦或是更多带有智能化的产物我们都可以真切的感受到人工智能就存在于我们身边,在各行各业发挥着其独特的作用。

 image.png

人工智能之所以能够在各大领域中大放光彩,离不开AI相关专业之人才所做出的贡献。教育,作为发展人工智能的基石,已被各国高度重视如今,许多国家都在积极探索如何加快普及和发展人工智能教育我国也早在2017年就明确提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新焦点,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

广州市人大代表陈武曾表示 “人工智能教育是学校以人工智能为教育资源、内容或课程,以提升学生的人工智能素养为目标对学生开展的教育。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小学普遍开展是必然选择,但如何让人工智能教育真实有效落地,目前还存在诸多问题需要探索和研究。”未来,人工智能必定影响新一轮教育改革,引领科技发展。

 image.png

作为AI教育的领路人,该如何将人工智能教育带进中小学课堂呢?至此,肩负“普及AI教育,建设AI强国”使命的广州飞瑞敖推出了面向K12阶段学生的“六位一体”的人工智能课程体系诠释“玩、学、做、创、赛”的人工智能教育理念,现在已为近1000所学校建设了专业的人工智能基础实验室人工智能应用实验室等相关教材教具及资源通过将人工智能课程、学生、教师和多种实验环境有效结合,构建最符合课后服务性质的人工智能教育需求生态模式。

 image.png

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培养已时不可待。相信在所有人的推动、努力下,AI教育的普及,定能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