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马斯克套现约50亿美元,开始兑现承诺?

2021/11/12 14:35:00



OEXN报道:截止本周三,马斯克已经连续三天累计抛售价值50亿美元(425万股)的特斯拉股票,前两天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16%,直到周三其股价才探底回升。


上周,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民意调查,有近6成的网友支持他抛售10%的股票(约1705万股),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要是马斯克是兑现上周的承诺,那么至少还得出售1253万股。”


图片1.png 


不过早在马斯克套现之前,他的弟弟已经抢先套现,据悉,马斯克弟弟总共套现近1.09亿美元,不仅如此特斯拉多名股东也在减持股票,像前员工卡车部门总裁杰罗姆·吉兰已经连续抛售了价值2.74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特斯拉首席会计师也套现了294万,特斯拉CFO也套现了209万美元。


目前,花旗集团对大型科技股都有10%-30%不等的减持幅度,像对谷歌、微软的减持均达27%、18%,而对特斯拉的减持达41%。


贝莱德也递交了持仓报告,据数据显示,贝莱德已经连续5个季度抛售了苹果,不过该公司已经自2020年4季度起连续4个月对特斯拉加仓。


值得一提的是,被喻为“特斯拉杀手”的Rivian在前几日上市,该公司的融资规模达120亿美元,成美国史上最大的IPO之一。其市值也超过宝马、福特等老牌车企,成为全球范围内前十的汽车制造商。


图片2.png 

OEXN的分析师表示:“尽管网友一致认为马斯克抛售股票是为了缴税以及捐款等问题,不过呢,马斯克作为特斯拉的创始人,其股票是他的合法所得,因此对于股票增持还是减仓都是他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