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吐槽几句双11

2021/11/10 17:01:00

文|李北辰

关于双11的几点看法。

吐槽几句双11


1,我不太清楚,据说今年双11从1号就开始了。时代变了,连“双11在双11举办”这个朴素到极致的道理,都被几家电商平台联手“内卷”为老黄历了。

2,记得早先双11,大家诚诚恳恳,说几折是几折。现在呢,领券,红包,凑单,满减,预付,尾款,直播,秒杀……一顿操作猛如虎,最后省了两块五。不累吗?不觉得boring吗?

3,双11是人类商业文明的瞬时巅峰,只不过是建立在对消费者智商和时间的双重羞辱上的。

4,我当然理解,双11的本质是狂欢节,是消费盛宴,是打工人黯淡生活中闪烁的一丝亮点,这一点永远不会变——只是相较于早年,现在双11真没便宜多少,买东西更多是图个热闹。

5,愿我的读者,明年实现“不鸟双11”的财务自由。这并不难,不凑热闹就好。

6,因为热闹是他们的,你们什么都有。

作者:李北辰,独立撰稿人。同名微信公号:李北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