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人工智能的发展对生活有什么影响?

2021/11/10 15:23:00


近年来,要问学术界的高频词是什么?“5G”、“大数据”、“新基建”、“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词语,毫无疑问是近几年的热门词。在这些新技术词语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莫过于“人工智能”从抗疫期间的电子体温测量门,到快递行业应用的无人机与机器人分拣,再到我们熟悉的各种AI应用之类,都充分的说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对人类未来的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曾有人调侃“人工智能是个筐什么都能往里装,便生动形象地体现出人工智能应用之广。

 image.png

毋庸置疑,人工智能早已走进我们的生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文化需求的日益增长,智能化产品在不断地迭代创新以迎合人们的需求。

① 智能家居

试想一下,当你踏入家门的那一刻,室内灯光瞬即打开,窗帘卷起,音乐随之响起,空调将室温调到合适的温度……这,就是智能家居对生活品质的提升当然,智能家居给人们带来的不仅是轻松便捷的生活,还有安全居家的保障——倘若发生火灾,智能家庭安防系统立即启动,烟雾传感器会发出警报即使主人不在家,手机也能收到提醒信息、立刻拨打电话报警,并启动安全模式,拒绝扩大危险的影响范围

 image.png

② 智慧农业

农林业方面,无论是在农作物的生长周期中还是后期的产品运输上,各种便捷也随之出现。例如飞瑞敖研发的智慧农业之农作物采摘系统其能够通过识别果实的颜色,利用机械臂对成熟果实进行采摘;无土栽培的出现,则使农业生产摆脱了自然环境的制约,可以按照人的意志进行生产,充分发挥农作物的生产潜力。

image.png

③ 智慧交通

古代的“木牛流马”,到现在的智慧交通系统,实际上都是为了减轻交通运输的负担,优化人们的出行体验。智慧交通系统提供了与不同交通方式和交通管理相关的创新服务,使人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信息,并更安全、更协调、更“智能”地使用交通网络。目前已经实现的“黑科技”包括了公交到站感应、无人收费停车场、无人驾驶、直通ETC通道收费等等。绿色、低碳、便利——也成为了人们对智慧交通最深刻的印象

image.png

简而言之,人工智能的出现是时代在不断进步、不断创新的一种体现,大大地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随着人们对物联网技术、5G技术、云计算网络技术的钻研深究,人工智能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作用日渐扩大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时代指日可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