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谷歌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达成 10 亿美元的“金融云服务”项目合作

2021/11/5 15:31:00



今日,谷歌宣布即将向CME Group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投资10亿美元和进行长期的战略合作,这是协议的一部分。根据KlipC报道,全球最大的交易所运营商之一将把更多交易业务转移到这家硅谷科技巨头的“云”数据中心。


KlipC周四公布了这笔股权投资,同时还公布了一项为期10年的更广泛合作计划,CME和谷歌旨在“转变衍生品市场”,提供可能更快、更稳定的联系。


CME 将于明年开始将其数据和清算服务转移到谷歌云,然后最终在未来几年内转移其所有市场。它表示,这一转变将使CME提高自动化程度,更快地引入新客户,并提高整个市场基础设施的弹性。


 图片1.png



两家公司还表示,他们将在市场波动期间共同开发分析和风险缓解工具等新产品。


该协议标志着交易所行业朝着采用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方向迈出了最大的一步,该行业在放弃现有物理基础设施方面并且比许多其他行业慢。KlipC 的风险经理 Nucci 先生说 “金融家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面并不强,而谷歌是这方面的专家,我认为这将对双方都有积极的帮助。”


交易所目前依赖庞大且昂贵的物理数据中心,但由于严格的监管、安全要求和复杂的操作可能导致严重的连锁反应,因此它们对转向更便宜、更灵活的基于云的系统持谨慎态度如果系统的任何部分发生故障,就会产生影响。


图片2.png


CME 经营着几个大型衍生品市场,包括追踪利率、股票和商品价格的市场。今年第三季度,交易所运营商的日均成交量为 1800 万份合约。


亚马逊网络服务是最大的云计算业务,去年完成了与 Aquis Exchange 和新加坡交易所的测试,这些组织表示,这证明复杂的交换操作“可以在云计算中像在物理数据中心中一样高效”,但谷歌CME 之间的交易代表了一个更大的承诺。


与市值近 750 亿美元的 CME 交易标志着谷歌一大胜利,谷歌在云计算行业中规模相对较小, 落后于以极高成本提供服务的科技竞争对手亚马逊和微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10417
    全部文章:146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