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小弟百世先退出,引爆快递大决战

2021/11/2 17:55:00

这几天极兔快递收购百世的信息可谓是传得沸沸扬扬的,有许多人说,这可能会成为快递业决战开始的标志性事件。

我就很好奇了,企业收购或者并购不都是常见的事情吗?为什么极兔收购百世的影响会这么大呢?

于是我就整理了一下,大概是这样的。

在这次收购之后,两家的市场份额大概为16%。四通一达基本上是垄断了快递行业,但是现在极兔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其他几家,直指中通快递的老大之位。


除了以上快递。其他家快递也是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但是极兔可以说是后来居上的。

通达系快递依靠阿里系电商的发展迅速壮大,极兔快递的崛起可以说和拼多多紧密相连。

这也体现出,快递行业的联合纵横背后,电商平台的终极之战也呼之欲出了

有人说:双十一可以说是快递行业最忙的时候,本来四通一达可以趁着这个机会获得巨大的利润,但是小百世竟然没扛住,还带着对手给四通大哥搞了个措手不及。

由于电子商务产业的崛起,快递行业在2010年之后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可以说电子商务产业与快递行业息息相关、互相依存。

电子商务行业为快递行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业务量,快递业作为电商产业的基础设施而存在。

为什么在众多快递中,中通快递可以排在首位?

原因就是它和阿里巴巴联系紧密,它的业务量中,有90%都是来自电子商务的。

拼多多的崛起就促进了极兔快递的发展。


众所周知,菜鸟和四通一达是阿里系的,京东,人家自己有京东快递。

在拼多多发展壮大之后,始终觉得没有自己的嫡系快递是一个潜在的风险,所以就选择了极兔。

在业务发展了,极兔的90%来自拼多多,曾经为了推广它,如果有商家选择极兔,还可以得到补贴和流量,成功帮它在快递行业站稳脚跟。

好了,说到这里,该说一下和它相关的人了。

段永平可以说是影响最大的一个,它不仅是是小霸王、OPPO、vivo、拼多多等品牌成功的基石,还有一批在行业内很优秀的徒弟,例如黄铮、陈明永、李杰。

这些徒弟们在各个领域大展拳脚,联起手来创造了更多的奇迹。

在这些电商平台的价格战中,拼多多的用户维度可以说是最好的,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过了阿里和京东。

许多人表示,这两大巨头这几年的增长趋势已经差不多固定了,而拼多多就像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总是还充满着精力。

网友总结说:极兔收购百世只是快递业决战的开始。

从更大的角度来说,电商领域一直在发展,保不准什么时候就有一个比极兔发展更快的后起之秀,在尘埃落定之前,距离终极之战还是很远的。

下图是不是你现在的常态呢?哈哈


那么,关于电子商务和快递行业的变动,你有什么看法?

欢迎在下方留言一起交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