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盘点:为P2P网贷代言的明星

2021/11/2 16:17:00

快鹿集团(东虹桥金融)实控人,57岁的施建祥在美国被捕,起诉书指控施建祥以欺诈和滥用美国非移民签证两项罪名。


施建祥创立的快鹿集团在国内非法集资共计434亿余元,造成近4万名被害人实际经济损失152亿余元。

明星黄晓明,就曾是快鹿系P2P“东虹桥金融”的代言人。


在互金泡沫的时期,明星们就像苍蝇一样,一窝蜂地围绕在这些所谓的大老板身边,为集资诈骗的P2P平台站台。

2014年12月份,鑫琦资产为增加品牌影响力邀请张铁林为其形象代言人,并于2015年1月17日召开以“皇上驾到,一言九鼎”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张铁林还在发布会上为鑫琦资产题字:一言九鼎,财源广进。


九球天后潘晓婷,则是为“中晋理财”代言。

钢琴王子朗朗也不能免俗,在绿能宝“峰汇”上,郎朗不但在现场进行了钢琴演奏,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还授予其绿能宝品牌形象大使。


在2015年10月份,范冰冰出任紫马财行的形象大使,并称紫马财行是范冰冰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第一合作品牌。在电视广告里,范爷自信地说,“只有发挥每一分金钱的价值,才是真正伟大的投资家”。


汪峰和那英,则携手踏进了“小赢理财”的漩涡。汪峰出席了小赢理财品牌发布会,那英则作为小赢理财的用户,直接参与了“小赢理财”微电影拍摄,在视频里,那英说道“追求的路上,我们都是小赢,让时光见证我们的每一步”。

马景涛签约过橙旗金融,作为公益形象大使。这种来大陆捞金的三流明星,倒也不奇怪。

羽泉组合,则是给九鼎名下的借贷宝站台。2015年12月14日,借贷宝正式签约羽泉为代言人,并且,借贷宝携手羽泉拍摄的电视广告《失声》一经播出,在各大媒体和视频网站都造成轰动,地铁、公交等公共场所时常能看见羽泉代言的借贷宝广告。


要说会赚钱,还是当属王宝强。2016年3月1日,王宝强正式加盟团贷网,出任团贷网首席体验官,并以形象代言人的身份,大力推广团贷网品牌形象。


其实早在“e租宝”时代,女明星们就首先沦陷,拜在了骗子老板们的门下。2015年9月1日,唐嫣、李湘、瞿颖、钟丽缇、胡静五大女星分别通过微博发声“缪斯时代来了”。而“缪斯时代”就是指“e租宝”的所谓文化投资平台。仅仅3个月后,“e租宝”被查处。


大鹏代言了深圳小牛在线,杜海涛代言了网利宝,杨迪代言了有利网,郎咸平代言了望州财富,刘晓庆代言了前海理想金融,张涵予代言了人人贷,汪涵代言了爱钱进,更多的明星,欢迎留言补充。


《广告法》明确规定如果明星代言虚假广告,广告代言人将受到行政处罚,3年内不能再代言广告。

这些曾经给P2P站台的明星们,最后好像都没有人受到过追究。

那么,你,参与过P2P吗?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